证券虚假陈诉、债券违约!*ST中安连爆3份起诉

证券虚假陈诉、债券违约!*ST中安连爆3份起诉
2019年07月11日 22:30 资本邦

原标题:证券虚假陈诉、债券违约!*ST中安(维权)连爆3份起诉 来源:资本邦

  7月11日,*ST中安(600654.SH)连发三份公告,其中两份涉及因债券逾期违约被起诉,一份则是公司因证券虚假陈诉责任纠纷被15名投资者起诉。

  (图片来源:*ST中安公告)

根据《应诉通知书》显示,法院已受理33名原告诉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其中15名原告起诉公司;1名原告起诉公司、深圳市中恒汇志投资有限公司;9名原告起诉公司、深圳市中恒汇志投资有限公司、中安消技术有限公司;2 名原告起诉公司、中安消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中恒汇志投资有限公司;2名原告起诉公司、中安消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中恒汇志投资有限公司、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银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和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2名原告起诉公司、中安消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中恒汇志投资有限公司、银信评估资产有限公司、瑞华会计师事务所;1名原告起诉公司、黄峰、邱忠成、朱晓东、殷承良、常清、中安消技术有限公司及深圳市中恒汇志投资有限公司;1名原告起诉公司、黄峰、邱忠成。截至公告日,公司收到上海金融法院发来的民事诉讼《应诉通知书》及相关法律文书合计33例,上海金融法院已受理的原告诉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所涉诉讼请求金额合计为3736.29万元。

2019年5月30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2019]44号)、《行政处罚决定书》([2019]45号)、《行政处罚决定书》([2019]46号)、《市场禁入决定书》([2019]7号),中国证监会认定公司存在违法事实。

  公告显示,2016年12月22日*ST中安(原名上海飞乐股份有限公司、中安消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2014年2月14日,*ST中安董事会审议通过重大资产出售、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及关联交易议案,决定向深圳市中恒汇志投资有限公司(中安消技术有限公司控股股东,以下简称中恒汇志)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中安消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安消技术)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2015年1月23日,*ST中安新增股份完成登记,资产重组完成。

  证监会查明,中安消技术作为涉案重大资产重组的有关方,将“班班通”项目计入盈利预测,但在该项目发生重大变化难以继续履行的情况下,未及时重新提供《盈利预测报告》,导致其评估值严重虚增,并且虚增2013年营业收入5515万元。中安科据此披露的重大资产重组文件存在误导性陈述、虚假记载。证监会据此对上市公司*ST中安处罚四十万元,对于中安消技术顶格处罚六十万元,并对相关责任人员作出处罚。

  与此同时,*ST中安还因为债券逾期违约被起诉。据资本邦了解,2016年11月1日,*ST中安作为发行人签署了《中安消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募集说明书》”),并于2016年11月11日完成了该次公司债券发行工作。根据《募集说明书》和发行结果公告,该次公司债券的简称为“16 中安消”,实际发行规模为人民币11亿元,期限为3年;票面金额为人民币100元,票面利率为4.45%,按年计息,每年付息一次,发行日为2016年11月10日,起息日为2016年11月11日,付息日为债券存续期内每年的11月11日,到期一次还本;逾期支付利息和本金的,发行人应根据逾期天数和逾期利率(即票面利率)支付逾期利息。

2018年5月7日,*ST中安发出《关于“15中安消”债券违约的公告》,明确其无法按期于2018年4月30日支付“15中安消”的本息,构成债券违约。该份公告同时明确,截至2018年4月30日,*ST中安的有息负债总量为28.85亿元。此次涉案金额包括,信达澳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起诉赔偿58,822,841.99元,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要求赔偿27,090,509.49元以及16名自然人要求赔偿37,362,926.95元。*ST中安表示,因案件尚未开庭审理,公司暂无法判断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具体影响数额。

  需要关注的是,该公司还因“16 中安消”公司债券交易纠纷向上海金融法院提请的民事诉讼状。原告对中安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被告一”)、深圳市豪恩安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被告二”)、祥兴科技有限公司(OceanPacificTechnologyLimited)(以下简称“被告三”)及圣安有限公司(SincereOnLimited)(以下简称“被告四”)提起诉讼。

资本邦了解到,中安科股份有限公司于1991年12月31日在上海市工商局登记成立。法定代表人涂国身,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计算机系统集成,计算机软件领域的技术开发等。

头图来源:123RF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ST中安 债券违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1 南微医学 688029 52.45
  • 07-11 西部超导 688122 15
  • 07-11 心脉医疗 688016 46.23
  • 07-11 虹软科技 688088 28.88
  • 07-11 国林环保 300786 26.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