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击的锦浪:上市不到4月收购横河投资

进击的锦浪:上市不到4月收购横河投资
2019年07月11日 21:38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进击的锦浪:上市不到4月收购横河投资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朱玥怡)上市不足四月,锦浪科技展开收购。

  锦浪科技7月11日公告显示,其全资子公司宁波锦浪智慧能源有限公司(下称“锦浪智慧”)于2019年7月11日与宁波禾恒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宁波禾恒”)和李树成签署了《宁波横河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合同》,约定锦浪智慧以现金方式购买宁波禾恒和李树成持有的宁波横河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横河投资” )100%股权;经交易双方协商确定,此次股权转让价格为人民币1450万元,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

  上述交易完成后,锦浪智慧将持有横河投资100%股权。

  作为标的公司的横河投资成立于2017年,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项目投资、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维修、安装等。公告披露的财务数据显示,横河投资2018年营业收入242.83万元,净利润44.42万元。

锦浪科技表示,公司此次收购资产有利于合理资源整合,打造协同发展的产业链,有利于快速拓宽经营渠道,实现产业结构互补,并能够进一步提升锦浪智慧以及公司的整体经营业绩及盈利水平。

  此外,锦浪科技亦提示称,此次收购是董事会从公司未来发展方向及发展战略所做出的慎重决策,但其业务发展与宏观因素、行业环境、经营管理等息息相关,且尚未完成收购的全部手续,故可能存在一定风险。

  此次收购距离锦浪科技完成上市尚不到四个月。

  锦浪科技成立于2005年,主营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核心设备组串式逆变器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2018年度,锦浪科技实现营业收入8.31亿元,净利润1.18亿元;截至2018年年末,锦浪科技资产总计6.49亿元,负债总计2.99亿元。

  今年3月19日,锦浪科技登录深交所创业板,公开发行股票2000万股,其中公开发行新股2000万股,发行价格26.64元/股,新股募集资金5.33亿元,发行后总股本7999.9952万股。

  锦浪科技招股书显示,募集资金将用于年产12万台分布式组串并网逆变器新建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其中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投入为1.44亿元。

上市不到一月后,4月12日,锦浪科技公告称,将向相关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人民币20亿元,授信期限1年,担保方式为信用担保。

  据公告,锦浪科技该笔授信主要用于流动资金贷款、固定资产投资贷款、开立银行承兑汇票、开立保函、贸易融资等业务;实际授信额度最终将以银行实际审批为准,具体融资金额将视公司经营实际需求确定,授信期限内,授信额度可循环使用。

  新京报讯记者 朱玥怡 编辑 梁缘 校对 柳宝庆

锦浪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1 南微医学 688029 52.45
  • 07-11 西部超导 688122 15
  • 07-11 心脉医疗 688016 46.23
  • 07-11 虹软科技 688088 28.88
  • 07-11 国林环保 300786 26.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