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股东大会今日召开:董明珠缺席 商标议案获通过

格力电器股东大会今日召开:董明珠缺席 商标议案获通过
2019年06月26日 20:5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6日电格力电器2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今日(26日)举行了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大会上《关于与控股股东签署<关于“格力”商标权转让合同书之补充协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顺利通过。

  公告显示,公司董事长董明珠应邀列席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因此未能出席本次股东大会。

  公告称,本次股东大会涉及变更以往股东大会已通过的决议:

  2006年3月2日格力电器发布的《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相关股东会议表决结果公告》中,议案《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经该次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其中“关于业绩考核及管理层股权激励”明确:为了促使格力电器保持长期可持续发展,本次股改从格力集团所持股份中划出2639万股的股份作为格力电器管理层股权激励计划的股票来源,其中2139万股用于格力电器2005、2006、2007三年的管理层股权激励,剩余500万股的激励计划(以下称“剩余股权激励计划”)由董事会另行制定。

  2005至2007年三年共2139万股的股权激励计划已顺利实施。当前,剩余股权激励计划因相关的政策变化已无法继续制定,格力集团申请终止。该事项涉及本次股东大会中的议案为:“议案十三、《关于控股股东申请终止剩余股权激励计划的议案》”。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大会顺利通过了《关于与控股股东签署《关于“格力”商标权转让合同书之补充协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总支持率和中小股东支持率分别达99%和98.5%。

  此前,6月14日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近期,格力集团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其持有公司15%的股份,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格力电器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可能将发生变更。为了妥善解决后续商标使用权的问题,格力“母子”拟签署补充协议。

  协议显示,格力集团及其附属公司可以在已使用的领域内继续无偿使用“格力”商标作为公司名称、公司标识,就其未来投资或扩张的主体和领域等如需使用“格力”商标、“格力”商号的,应由双方另行协商,书面确定。

  另据媒体报道,在今日的股东大会上,格力电器表示目前公司暂时没有与银隆新能源在收购和股权方面的计划,两者目前的关系仅仅是在空调汽车储能方面有关联交易和产业协同。

董明珠 格力电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