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大幕将启几多欢喜几多忧

期中考大幕将启几多欢喜几多忧
2019年06月26日 19:54 红刊财经

  每年7月10日—8月30日是中报披露期,截至目前,有466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中期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增的有212家,业绩预亏的有118家,业绩预降的有75家,另有61家业绩增长存在不确定。

  从占比来看,业绩预增占比最高为45%。在业绩预增的212家个股中,预计大幅上升的有112家,占比超过50%。

  预增个股主要集中在三大行业

  从行业角度看,预增的212只个股主要集中在机械及电气设备、电子及电子制造和化工及化学制品三个行业。具体看,机械及电气设备业有32只预增,化工及化学制品行业的有26只,电子及电子制造业的有21只。其他行业中,信息服务及设备行业和生物医药业也相对较多,分别有18只和17只。

  广发证券 的行业研究报告指出,机械设备行业2019年Q1收入同比增长18.6%,净利润同比增长32.5%。展望2-3季度,基数效应推动行业收入和利润温和减速,但整体景气度仍然较高。据红刊财经统计,最新公布的中期业绩预告机械及电气设备行业中,除了 *ST集成 有三只个股增长超过300%,分别是 世嘉科技通达股份摩恩电气

  6只个股净利润增长有望超10倍

  良好的业绩增长是,推升股价上升的重要条件之一。据红刊财经统计发现,截至目前,有66只个股中期业绩增长有望翻倍。其中,有6只个股净利润增长有望超10倍。分别为: 开尔新材民和股份宁波富邦东方通 、*ST集成和 天顺股份

这6只个股中,预告净利润最多的是民和股份,预计2019年1-6月预计净利润盈利为8亿至9.6亿,而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841万,增长显着。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主营产品商品代鸡苗销售价格较同期有较大幅度上涨。

  预计增幅最高的是开尔新材,同比增长近90倍,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6000多万,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受益于主营业务(地铁、隧道类)市场空间加速释放,节能环保类业务电厂脱硫脱硝改造市场回暖,公司订单量持续上升,产品产销量增加,主营业务持续呈现较快增长态势。而宁波富邦、*ST集成由于去年同期亏损,今年实现大幅盈利的主要原因都是公司实施资产重组后收益得到确认所致,业绩增长能否持续还待观察。

业绩预增个股大幅跑赢指数

  从二级市场的表现来看,今年以来,这些中期业绩预告预增的个股平均涨幅超过30%,整体跑赢同期大盘指数。其中,除去今年新上市的次新股,有 *ST凡谷(维权) 、民和股份、 金溢科技双象股份 等涨幅翻倍。其中,*ST凡谷属于信息及通讯设备业,叠加5G概念被市场广泛关注,金溢科技是纯正的ETC设备龙头,高速公路ETC设备每年在公司营收中的占比都在95%以上;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800万元至1300万元。

据红刊财经进一步梳理发现,今年中期业绩预计大幅增长并且近三个季度净利润增长的个股有57只,净利润预告超过1亿元的有12只。 华润三九中兴通讯中华企业 三家公司预告净利润超过10亿。

其中,中兴通讯增长预计超过100%。业绩变动的原因是中兴通讯去年遭受巨额罚款,解禁之后,中兴业务重回正轨,经营情况向好。中兴作为国内第二大通信设备商,享有5G发展红利。2019Q1实现收入222.02亿元,实现净利润8.63亿元,预计2019上半年净利润为12亿元至18亿元。

大幅亏损个股集中在ST领域

业绩预亏(包括预亏、续亏、增亏和减亏)公司有118家,预告净利润亏损超过1亿的有11家,其中有7只ST股,亏损最多是 *ST凯迪(维权) 中期利润预亏9亿,主要原因是由于债务违约,发生多起诉讼、仲裁,导致银行账户被冻结,一些生物质电厂停产,发电量及收入大幅下降,公司财务费用过高,导致利润大幅下降。其余亏损较多的还包括: *ST利源(维权)*ST天马(维权)*ST北讯 等,亏损主要原因集中在市场不景气,经营环境发送变化和债务违约等方面。

*ST集成 民和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