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上市房企百强峰会在京举行

2019中国上市房企百强峰会在京举行
2019年06月26日 18:57 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于祥明)房地产市场好于预期且更趋健康。6月26日,知名地产专家秦虹等多位房地产研究领域大咖在“2019中国上市房企百强峰会”上纵论房地产业。秦虹认为,“房住不炒”是对房地产全产业链的要求,为此房企须关注宏观环境新变化,以应对新旧动能转换下房地产业的新挑战。

  此次峰会,由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独家支持、亿翰智库主办、碧桂园冠名,旨在助力上市房企资本市场融资突围。其中,如何看待当下房地产市场,是当日峰会最受关注的焦点问题。

  对此,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房地产调控政策没有明显放松,随着前期商品房销售放缓对开发投资的影响逐渐显现,土地购置费增长放缓,未来房地产投资可能难以持续加快。

  从更宏观层面来看,秦虹认为,“房住不炒”是对房地产全产业链的要求;“因城施策”意味着各地政策可选但目标不能变;落实“城市政府主体责任”须尊重趋势和规律。因此,无论是地方政府,还是房企,都必须要关注宏观环境新变化,以应对新旧动能转换下房地产业的新挑战。

  奥陆资本首席投资官蔡金强认为,当前的房地产市场形势比预期好。他认为,受益于整体银根放松和局部城市的政策微调,住宅成交依然获正增长。尤其是,在房地产市场销售平稳的背景下,上市房企持续优于行业。

  上市房企融资是另一个焦点问题。由于上市房企在战略、盈利模式、运营策略等诸多方面均存在差异,很难一概而论。但与会专家普遍认为,即使是融资能力相对较强的上市房企,也要从长计议,防控风险。

  2019年年初,房地产行业在调控政策边际宽松和流动性边际放松的环境下,销售规模实现超预期的增长,资金压力得到一定程度上的缓解。同时,监管层开始重点关注房企资金安全。多家房地产企业收到交易所的年报事后审查问询函,问询内容涉及企业利润情况、资金往来情况、现金流与货币资金、房企的杠杆和偿债能力等,监管层对行业的稳定与防风险监管更加精准。

  记者注意到,近期银保监会开展“巩固治乱象成果”,迫使房企加快市场资金回笼,房企面临的资金压力仍较严峻。

  当日,亿翰智库联合经济参考报还发布了《2019中国上市房企百强研究报告》。

上市房企 房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