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助力海a南、广东、上海、广西地方债完成柜台发售

农业银行助力海a南、广东、上海、广西地方债完成柜台发售
2019年06月26日 18:03 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上证报今日获悉,近日,海南、广东、上海、广西作为第二批柜台地方债试点省市在商业银行柜台市场成功招标发行4只地方政府债券,共计34亿元。农业银行积极参与此次柜台地方债的发行,共分销8.7亿元,市场份额26%,继续保持同业第一的领先地位。

  本次发行的地方债主要用于收费公路、污水处理以及土地储备项目的建设。其中,海南债中标利率3.22%,主要用于支持省内下辖八个公路项目的建设,进一步改善交通条件;广东债中标利率3.34%,支持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保建设项目,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有关污水处理项目;上海债中标利率3.22%,主要用于土地储备项目开发,通过资金募集支持市本级以及12个区的相关用地建设;广西债中标利率3.43%,主要用于支持南宁市的土地储备项目。

  今年3月第一批试点地区地方债在柜台成功发行,其安全性高、收益稳健、投资门槛低等优势获得众多投资者尤其是风险偏好相对较低的投资者的青睐。首批试点在全国形成了示范效应,带动了更多地方政府开始开拓新的发行渠道。第二批试点的柜台地方债在首批试点的基础上产品认知度进一步提升,激发了更多社会公众投资者参与到支持家乡建设的队伍中,社会影响力逐步扩大。

  农业银行作为主要承办行之一,积极组织前期筹备,全力参与分销工作:协调各试点地区分行与各试点财政厅(局)进行对接,密切跟进柜台地方债发行进展;制作柜台地方债宣传资料,向投资者普及债券知识,提高产品认知度;了解客户需求,及时解疑答惑,提供便捷有效的服务。在分销期内,农行柜台地方债获得了投资者的踊跃认购,均在一小时内全部售罄。

  据悉,安徽、内蒙古等地区将于7月-8月进行地方债的柜台发行,农业银行将与地方财厅保持密切沟通,持续关注地方债的发行进展,积极参与地方债柜台发行工作,推动更多品种和功能上线,进一步提升银行综合对客服务能力,为商业银行柜台市场的发展贡献力量。(黄紫豪)

地方债 农业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