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美与步步高集团联手向重庆商社投资86亿

物美与步步高集团联手向重庆商社投资86亿
2019年06月26日 18:11 雷帝触网

  雷帝网 乐天 6月26日报道

  在苏宁斥资48亿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之际,曾获腾讯、京东16亿元参股的步步高也展开资本布局。

  昨日,步步高、物美集团分别与重庆市国资委、重庆商社正式签署《增资协议》,将分别以15.72亿元和70.75亿元现金入股重庆百货控股股东重庆商社。

  本次混改完成后,重庆市国资委、物美集团和步步高集团将分别持有重庆商社45%、45%和10%股权。

  重庆商社此次引入的总资本高达86.47亿元,总估值达到157亿元。

  据介绍,重庆商社是西部地区商贸龙头企业,位列2018中国连锁百强第7位,旗下拥有“重庆百货”、“新世纪百货”两大中国驰名商标,其中,重庆百货是上市企业。

  重庆商社已形成百货、超市、电器、汽车、进出口贸易等多业态发展的经营格局。其经营网点超过450个,覆盖重庆、成渝经济圈大部分地区和黔鄂部分区域。

  当前国内快消领域乃至整个零售市场,迎来新一轮的赛跑和洗牌。

  这其中,阿里收购银泰商业、入股联华超市、三江购物和高鑫零售,与苏宁战略合作交叉持股;京东、腾讯入股永辉;苏宁易购收购家乐福中国,行业正呈现出一片热闹场景。

  —————————————————

雷帝触网由资深媒体人雷建平创办,为头条签约作者,若转载请写明来源。

步步高 京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