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生物拟发行6.83亿元可转债 募资扩产缓解产能瓶颈

安图生物拟发行6.83亿元可转债 募资扩产缓解产能瓶颈
2019年06月25日 22:30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肖艳青 张文娟

      6月25日晚间,安图生物披露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和发行事项等公告,公司将公开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为6.83亿元,每张面值为100元,按面值发行。本次募集资金将投向体外诊断试剂产能扩大项目和安图生物诊断仪器产业园项目中的体外诊断仪器研发中心子项目,用于做大做强公司现有主业。此次发行的可转债期限为自发行之日起六年,即2019年6月28日至2025年6月27日。

      根据发行时间安排,6月28日可转债发行启动安图生物原股东优先认购工作,原股东优先配售,配售简称为“安图配债”,配售代码为“753658”,原股东除可参加优先配售外,还可参加优先配售后余额的申购。一般社会公众投资者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参加网上发行,网上申购简称为“安图发债”,申购代码为“754658”。每个证券账户的最低申购数量为1手(10张,1000元),每个账户申购数量上限为1000手(1万张,100万元)。

      近年来,全球医疗器械市场发展迅速,需求持续快速增长。根据2018年9月EvaluateMedTech发布的全球医疗器械市场规模预测报告《WorldPreview2018,Outlookto2024》统计,2024年全球医疗器械市场销售额预计将达到5945亿美元,2017-2024年复合年均增长率为5.60%。其中体外诊断领域仍将是最大的细分市场,预计2024年销售额将达到796亿美元,占据全球医疗器械市场13.4%的市场份额。

      据公告显示,体外诊断试剂产能扩大项目总投资3.16亿元,全部由此次募集资金投资。安图生物诊断仪器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6.31亿元,包括体外诊断仪器研发中心、体外诊断仪器产能扩大、营销网络建设和综合配套等四个子项目,其中体外诊断仪器研发中心拟投资3.67亿元,由此次募集资金投资;其他子项目由公司自筹资金进行投资。

      体外诊断试剂产能扩大项目主要产品包括磁微粒化学发光法检测试剂和微生物检测试剂,建设内容包括磁微粒化学发光法检测试剂生产车间及辅助、微生物检测试剂生产车间及辅助、磁微粒化学发光检测试剂质检实验室、微生物检测试剂质检实验室等及其他配套设施。通过上述内容的建设,扩大公司体外诊断试剂的产能,满足不断发展的市场需求,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公司方面表示,公司生产的体外诊断试剂产品近年来一直保持增长态势,但受限于产能,产品已显现出供不应求态势。现有生产线布局已经非常紧凑,没有大规模改扩建的空间。本项目的实施,将有效缓解公司当前产能瓶颈,扩大公司的业务规模,更好地满足国内外客户的需求,为公司体外诊断产品销售收入的持续增长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 乔川川)

安图生物 可转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