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赛克(002912)乘5G东风,网络可视化龙头再起航

中新赛克(002912)乘5G东风,网络可视化龙头再起航
2019年06月25日 17:27 西南证券

  投资要点

  推荐逻辑:公司所处的网络可视化行业,受益于政府、运营商和企业对于安全需求的不断提升以及5G时代网络流量快速增长对网络可视化设备需求的不断增长,整个行业处于高景气状态。公司作为网络可视化行业的龙头,凭借完善的产品布局、领先的研发实力以及居前的市场占有率将充分享受行业发展红利。

  安全需求和流量增长双轮驱动行业前行:根据赛迪咨询的统计数据,国内网络可视化产业规模约为200亿元,且呈现稳步增长态势。网络可视化作为实现网络安全的重要抓手,通过对网络流量的监测和管理,为政府、运营商和企业单位构建更加安全的网络环境。随着全球安全网络事故的频发,网络安全已经逐步上升为国家战略,政府、运营商以及企业对于安全的需求也将逐步增加。同时,随着5G时代的到来,网络流量也呈现快速增长态势,这也将助推网络可视化行业不断发展。由于行业的发展需要企业随着通信技术的发展在研发上不断投入且由于下游客户的特殊性对行业外的供应商有一定的渠道壁垒,故研发和渠道壁垒将加深行业护城河。

  公司行业龙头地位稳固:公司自成立以来就专注于数据可视化产品的研发与销售,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经在行业内形成了强大的品牌效应,且公司整体毛利率、净利率分别维持在80%和30%左右,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我们认为营收规模、产品布局、研发投入等都将加筑公司竞争壁垒:1)从营收规模上看,公司营收规模大幅领先竞争对手,已经成为行业龙头;2)在产品布局上,公司已经从网络可视化的前端数据采集设备逐步延伸到后端的网络内容安全产品和大数据运营平台,从而形成了从前端到后端的一体化服务能力;3)从研发实力上来看,公司目前有约60%左右的研发人员,且研发投入金额绝对数额和研发投入占公司营收比重在行业内均名列前茅。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2.71元、3.72元、5.03元,2019-2021归母净利润保持37.9%的复合增长率。鉴于公司为国内网络可视化龙头且产品布局完善、研发实力雄厚,未来将充分享受行业成长红利,给予公司2019年45倍估值,对应目标价122.0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中新赛克(002912)乘5G东风,网络可视化龙头再起航

中新赛克 可视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