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概念股悄然崛起 龙马环卫盘后提示风险

垃圾分类概念股悄然崛起 龙马环卫盘后提示风险
2019年06月20日 16:51 一财网

龙马环卫6月2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近期,国家党中央、国务院政对垃圾分类工作出台了一系列的制度并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重点推行垃圾分类。公司于2017年开始介入垃圾分类业务,目前该业务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比例较小,同时由于目前国内垃圾分类业务尚处于起步阶段,上述政策的出台对公司短期业绩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

公告称,经公司自查,本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同时经公司排查,没有发现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

据公告,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2019年6月18日、19日、20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垃圾分类概念股爆发

今日,垃圾分类概念股爆发,截至收盘,天翔环境(维权)绿色动力惠城环保上海环境盛运环保(维权)维尔利等多股涨停,旺能环境涨超8%、格林美瀚蓝环境泰达股份等涨超6%。

wind数据显示,自今年2月以来,A股垃圾分类指数多次拉升,从708.19点的底部一度拉升至1035.53点。而经过近三日的连续攀升,指数涨近10%。

6日6日,住建部印发《关于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决定自2019年起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到2020年底,46个重点城市要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其他地级城市实现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至少有1个街道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

到2022年,各地级城市至少有1个区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其他各区至少有1个街道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到2025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这些概念股被机构看好

据数据宝不完全统计,6月份以来有近20家券商发布研报对垃圾分类新政解读,涉及标的股10余只,其中龙马环卫获12家券商推荐,获推荐次数最多;维尔利紧随其后,获11家券商推荐,瀚蓝环境、盈峰环境均获8家券商推荐。

垃圾分类工作迅猛推进,未来将对产业链产生哪些影响?东吴证券认为,垃圾分类新政带来环卫设备边际增量,厨余处理市场广阔。环卫清运设备:预计垃圾分类全国推广后可贡献近30%的收入弹性;厨余垃圾处理:按厨余垃圾占生活垃圾56%估算,全国推广后有望新增约3800亿的投资市场空间。

中金公司日前发布研报称,垃圾分类政策力度提升,将明显利好产业链上餐厨、渗滤液处置设备供应商以及垃圾转运车辆设备商。

国信证券认为,此次垃圾分类重视程度之高、推广力度之大超出预期,对于垃圾分类前端制造、中端收运、后端处置等固废产业链都将产生积极影响。1)垃圾分类由“鼓励”转变为“强制”,上游国内环卫设备制造商将优先受益,垃圾分拣、垃圾中转设备需求有望提升,重点推荐上游环卫设备制造商龙马环卫。2)垃圾分类利于垃圾焚烧企业焚烧效率的提升以及湿垃圾处置市场的爆发,下游垃圾焚烧企业和湿垃圾处置企业产能有望加速释放,重点推荐垃圾中转及处置标的上海环境、瀚蓝环境以及湿垃圾处置企业维尔利。3)垃圾分类加速再生资源回收市场需求释放,重点推荐中再资环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
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责编:罗懿
龙马环卫 概念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