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商抢滩湖南省内二三线城市

零售商抢滩湖南省内二三线城市
2019年06月20日 17:25 华声在线

商业体“竞速赛道”转向省内二三线城市

本土连锁巨头在地级市频频出手,不少国际品牌也随之“放低姿态”

  6月18日,步步高集团宣布,未来三年,将在株洲、邵阳、湘潭等五座城市新建五家智慧商业综合体,到2021年底,业务规模将达200亿元。

近两年,本土另外两大商业巨头通程和友阿也在我省二三线城市动作频频,开出多个商业项目。

另据三湘都市报记者了解,在我省争相下沉争抢地盘的不仅仅只有零售商,还有随着各大购物中心开业而入驻的轻奢、快时尚品牌。6月18日,国际轻奢品牌Coach在岳阳百盛开专柜,这也是该品牌首次进驻湖南地级城市。

随着省城长沙消费市场的渗透饱和,竞争更趋白热化,商业体布局的“竞速赛道”转移到省内二三线城市。

布局

零售商抢滩省内二三线城市

“三年时间里将在5座城市新建五家智慧商业综合体”,在步步高购物中心、步步高百货战略品牌推广会暨新店项目发布会上,集团总裁陈志强介绍,到2021年底,步步高集团百货业务规模将达200亿元。

据三湘都市报记者了解,这五家智慧商业综合体分别是步步高广场株洲汇金店、步步高邵阳新天地、步步高怀化新天地、步步高九华新天地、步步高广场吉安店五大项目。不难看出,湖南省内二三线城市将成为接下来近2年时间该集团的发展重点。

事实上,曾着力布局省会长沙的连锁商业巨头们已不约而同地将目光投向了省内二三线城市,甚至是县域经济市场。

据三湘都市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友阿集团的市州商业项目“友阿国际广场”近年动作频频,继常德、邵阳项目成功开出后,又选定了岳阳、郴州等地进行布局。友阿集团董事长胡子敬于近期公开表示,重回超市板块的友阿家润多将把开店重点放在县域市场。而通程集团也将旗下通程商业广场开进了娄底等城市。至此,省内三大商业巨头在二三线城市的商业竞速赛发力冲刺的势头更加明显。

机遇

购买力仍有较大潜力可挖

随着各大商业购物中心的到来,不少未将二三线城市纳入开店布局版图的国际品牌也开始“放低姿态”。6月18日,国际轻奢品牌Coach在岳阳百盛开专柜。此外,诸如优衣库、GAP等快时尚品牌也成为了衡阳等城市购物中心的“常客”。

刚刚结束的“6.18”大促中,湖南二三线城市消费者表现亮眼。来自京东集团的统计数据显示,张家界消费者的消费金额较去年同期增幅位列全省第一,而益阳、衡阳等城市的人均购物件数超过16件,其中益阳的人均购买力超过3100元。此外,长沙县、南县还上榜了“县域消费金额全国TOP100”,位列前40。

这组数字说明,我省二三线城市、各个县市的购买力不容小觑。“省会长沙近两年商业项目的增长速度惊人,而二三线城市的‘好码头’也正在不断被抢占,那里的消费者的购买力仍有较大潜力可挖。”省内一位资深商业人士表示,近两年来,我省二三线城市商业发展增速惊人,一方面是由于省会市场趋于饱和,竞争压力大,另一方面也是二三线城市消费升级、物质文化需求不断提高使然。

宝洁中国、资生堂、欧时力集团、安莉芳、CGV影城、百胜中国等30余家国内外品牌与步步高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也意味着,这些品牌接下来或将跟着购物中心的步伐去到更多的二三线城市。

更多新机遇,也意味着更多挑战

“小镇青年”在过去或许只出现在流行歌曲里,而如今,他们也成为商家们正努力挖掘消费潜力的对象。

随着快速增长的消费力和不断释放的消费需求被发现,二三线城市已成为商业地产运营商眼中的香饽饽。只是,更多新机遇也并非“百发百中”,如何避免商铺空置、品牌引进过于超前,如何针对其消费特点和需求进行品牌组合设置都将是“进城掘金”的商家们需要不断在市场实践中探寻的问题、面对的挑战。

(文章来源:华声在线)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步步高 长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