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玩蓝月》母公司负责人被捕 旗下游戏还涉嫌侵权DNF

《贪玩蓝月》母公司负责人被捕 旗下游戏还涉嫌侵权DNF
2019年06月20日 17:26 中国基金报

  据中国基金报报道, 恺英网络 实控人王悦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经上海市人民检察院批准,已被上海市公安局正式逮捕。而王悦大家可能完全没听说过,不过他实控的恺英网络旗下运营的两款游戏可是非常的知名,一个是涉嫌侵权《DNF》的《阿拉德之怒》,另一个,就是火遍中国的页游《贪玩蓝月》。

  成立于2008年的恺英网络,起初由冯显超、钱华二人出资成立,此后钱华将股份全部转让给王悦、冯显超,自此王悦正式成为公司实控人。

  据悉,恺英网络原本只是做小游戏,但是通过腾讯朋友网的导流,其研发的游戏获得海量的注册用户,游戏流水实现爆发式增长。2015年,恺英网络作价63亿元,借壳A股公司泰亚股份登陆资本市场。

  成功借壳的恺英网络,使得王悦迎来了的人生巅峰。2016年,王悦以66亿元的身家入选“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成为“80后”新富豪。

  从2018年起,王悦逐渐卸任总经理、董事长之位,2019年3月25日又辞任公司董事职务。今年3月底,恺英网络公告,王悦失联。5月6日,公司收到王悦家属送交的《告知函》,其家属称近日收到上海市公安局的《拘留通知书》,王悦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被上海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公告显示,截至目前,王悦直接持有恺英网络股票4.62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1.44%。王悦质押了其持有的全部恺英网络股份。

  从公司公告来看,公司目前运营的多款游戏牵涉重大争议,深陷多起国际、国内仲裁。除了涉嫌侵害腾讯公司游戏着作权,《阿拉德之怒》被禁外,恺英网络子公司浙江欢游与韩国娱美德协议履行争议,一旦败诉,将面临将近15亿元的索赔额。

  另外,恺英网络2018年收购浙江九翎,也与韩国传奇IP存在争议。更为关键的是,公司主要运营的游戏项目《蓝月传奇》,所涉授权在2018年10月22日已经解除,未来能否继续运营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恺英网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