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银亿目前到期未清偿债务合计27.15亿元

ST银亿目前到期未清偿债务合计27.15亿元
2019年06月20日 01:26 资本邦

  6月20日,资本邦讯,ST银亿(000981.SZ)公告称,公司在南京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备案发行的定向融资工具。银亿4号共募集资金为人民币1亿元,截至目前已偿还本金及利息共计4,140.59万元,因上述第二笔于2019年6月18日到期的部分本息未能清偿,导致上述第三笔和第四笔本息加速到期,合计到期未清偿本息金额共为6,950.26万元。

  针对上述到期未清偿债务,公司目前正在全力筹措资金,积极寻求解决途径并将尽最大努力尽快偿还。

  因公司已与稠州银行宁波分行就 13,486.98

  万元到期未清偿债务达成和解并签订了展期协议,截至目前,公司到期未清偿债务合计为271,500.60万元。公司目前正在积极与相关各方债权人进行沟通,协商妥善的解决办法,努力达成债务和解方案,同时全力筹措偿债资金。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尚未获知上述到期末清偿债务被起诉情形。ST银亿指出,公司可能会因逾期债务面临诉讼、仲裁、银行账户被冻结、资产被冻结等事项,也可能需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可能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一定影响,增加公司财务费用,对公司本年度业绩产生影响。

  自去年底以来,银亿股份屡现债务违约,短期债务偿还能力一直是关注焦点。此前,ST银亿认为,2019年短期偿债能力仍存在一定风险,主要是因为公司全年度内生净现金流结果是基于公司对外投资及应收款在2019年度收回为前提,若公司2019年度对外投资及应收款回款计划落实不理想,则公司短期偿债能力的确面临一定的风险。

  截至2019年6月19日收盘,ST银亿股价报收1.75元\/股,同比跌4.89%。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