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药集团预售大麻叶护肤品:押中青蒿素 再押工业大麻

昆药集团预售大麻叶护肤品:押中青蒿素 再押工业大麻
2019年06月19日 18:31 第一财经

  因双氢青蒿素片“一夜爆红”的昆药集团,现在又开始涉足工业大麻了。

  6月19日,昆药集团官微发布一篇名为《昆药集团KPC大麻叶护肤系列创新面世》的文章称,成立了“工业大麻事业部”、“大健康事业部”,利用工业大麻核心原料创造出KPC舒敏护肤系列。

  按照昆药集团介绍,此前研发创新“三棵草(青蒿、三七、天麻)”系列天然植物药产品,而工业大麻将作为“第四棵草”。

  “昆药集团控股股东华立集团在云南发掘了大麻这一神奇植物,并开创中国‘工业大麻’产业的先河,昆药集团成为重要参与者,在不断探索之中,与工业大麻结下了不解之缘。”文章中如此表示。

  2019年一季报显示,华立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华立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昆药集团30.81%的股份,是昆药集团的控股股东。华立医药的主营业务包括药品经营,食品经营,诊疗服务,药品研发,医疗器械、消毒用品、日用百货、化妆品的销售等。

  文章中还提到,由于工业大麻提取物的护肤功效全面,在欧美国家,大麻护肤已经爆发式流行,不少国际知名品牌都将工业大麻应用于创新产品中。同时,昆药集团表示,KPC大麻叶护肤系列将陆续上市。

  3月26日,昆药集团曾发布公告澄清,公司目前没有工业大麻相关业务。截至目前,尚未投入资源至工业大麻产业中。

  但仅过去几日,昆药集团就披露了《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九届八次董事会决议公告》,公告内容包含《关于昆药集团血塞通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植物药提取车间改造成工业大麻花叶加工项目的议案》。

  5月30日,昆药集团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有布局工业大麻全产业链的想法。

  6月15日,昆药集团公告称,与美国阿南达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就双方同意在中国境内组建合资企业,开发治疗神经性疼痛疾病的大麻二酚(CBD)药物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昆药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