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科技贷”解决科创民企融资难

兴业银行“科技贷”解决科创民企融资难
2019年06月19日 13:03 新华网

  18日,在第十七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上,兴业银行福州分行与福建三能节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福建奥通迈胜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福建金钥匙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浩达智能有限公司签署了福建省“科技贷”合作协议。

  科创型民营企业由于轻资产、无抵押等特点,往往面临融资难问题。今年1月份,兴业银行与福建省科技厅、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签署了“科技贷”银(保)政业务合作协议,通过“银政保”“银政”两种模式,向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期限一年以内、单笔最高分别可达500万元、2000万元的流动性融资支持。

  此次签约的三能节能是一家节能环保领域的科创型企业,在兴业银行已有信用贷款3000万元。随着企业快速发展壮大,急需补充流动资金。兴业银行在原有3000万元信用贷款的基础上,通过“科技贷”“银政”模式为三能节能增贷2000万元,短短一周时间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作为福建省“科技贷”首批合作银行,从今年2月末率先发放全省首笔“科技贷”业务至今,兴业银行已为23家企业发放合计2.74亿元的“科技贷”。

兴业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