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欧股份:参投的理想电动车公司车和家拟搭建VIE架构并实施重组

利欧股份:参投的理想电动车公司车和家拟搭建VIE架构并实施重组
2019年06月18日 00:30 资本邦

  6月17日,资本邦讯,利欧股份(002131.SZ)发布关于将公司持有的境内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股权重组为境外股权的公告。

  据悉,公司曾于2016年4月29日签署投资协议,以3.5亿元人民币认缴车和家新增注册资本5806.81万元,并曾于2017年9月5日签署投资协议,以1亿元人民币认缴车和家新增注册资本1056.43万元,即公司合计投资4.5亿元持有车和家出资合计6863.25万元,对应本次重组前车和家7.499%股权。

  根据车和家通知,车和家拟搭建VIE架构并实施相关重组。上述重组完成后,车和家股东将通过持有注册于开曼群岛Leading Ideal Inc.(“开曼公司”)的股份,间接持有车和家及其附属公司权益。

为配合车和家完成重组,保障公司利益,公司拟以香港全资子公司利欧香港认购并持有开曼公司股份。开曼公司向利欧香港发行6863.25万股股份,发行对价为0元\/股,上述股份发行完成后,利欧香港将持有开曼公司已发行股份6863.25万股,与公司在本次重组前持有的车和家的股数一致。公司将与开曼公司在中国境内的子公司签署系列协议,公司直接持有的车和家股权的工商登记保持不变,但因上述协议的签署成为开曼公司协议控制的股权。

利欧股份表示,车和家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生产,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若开曼公司成功上市,有助于缓解现有股东后续资金投入的压力;同时公司将持有车和家的股权重组为持有开曼公司股权也是为了保证公司持有车和家的利益并降低公司风险,通过对外投资获得上市流动性,可以维护公司及股东的长远利益。

  资本邦了解到,车和家是原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第三次创业。致力于为用户打造没有里程焦虑的智能电动车,并在2018年10月发布第一款智能电动车--理想智造ONE。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车和家正在进行新一轮融资,拟寻求3亿美元至5亿美元的投资。今年4月份,车和家首款量产车型理想ONE正式公布售价并接受预定,补贴后全国统一售价为32.8万元,预计2019年四季度正式交付。按照车和家的计划,理想ONE在明年第二季度末将完成新车交付5万辆;明年年底,完成10万辆的新车交付。

头图来源:123rf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利欧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