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高升大股东部分持股拟被拍卖 起拍价高于市场价

ST高升大股东部分持股拟被拍卖 起拍价高于市场价
2019年06月17日 16:41 e公司

  *ST高升(维权)6月17日午间公告,公司近日查询获悉,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拟于2019年7月15日10时至2019年7月16日10时止(延时的除外),在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公开拍卖北京宇驰瑞德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宇驰瑞德”)所持公司2265万股限售流通股股票。

  宇驰瑞德是*ST高升的控股股东,持有1.59亿股,占总股本的14.57%。宇驰瑞德的一致行动人蓝鼎实业(湖北)有限公司(下称“蓝鼎实业”)持有1.46亿股,占总股本的13.37%。宇驰瑞德、蓝鼎实业均为韦氏家族旗下企业,已经陷入的债务危机。韦氏家族大量占用*ST高升资金,使用后者名义违规对外担保,证券时报·e公司此前曾进行过详细的报道,深交所也已对相关主体进行了纪律处分。此外,*ST高升已经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原因是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ST高升公告称,根据宇驰瑞德提供的相关证明材料显示,宇驰瑞德与中融信托签订了《股票质押合同》和《股票收益权转让及回购合同》,将所持有的1132.5万股限售股股票质押给中融信托,并同意将该笔股票的收益权转让给中融信托,双方已于2015年11月6日办理了股权质押登记手续。2018年4月24日,*ST高升实施2017年年度权益分派方案后,上述质押给中融信托的股份变为2265万股。

这部分股份评估价8924.1万元,起拍价6246.87万元,参与者需缴纳保证金625万元。按起拍价计算,每股单价为2.758元,高于*ST高升今日(6月17日)2.08元\/股的收盘价。

从这个角度推测,此次拍卖流拍的可能性较大。

起拍价高于二级市场价格,主要原因是评估报告以2018年11月19日为基准日,当日*ST高升收盘价为3.94元\/股。今年初,*ST高升凭借边缘计算的概念大涨,股价一度达到6.67元\/股,但随后持续大跌,最低时不足2元\/股。

此番将遭拍卖的2265万股,占总股本的2.08%,是宇驰瑞德2015年通过*ST高升重大资产重组定向增发方式取得,原定可上市流通时间为2018年11月4日。截至目前,宇驰瑞德暂未向*ST高升提交办理对其所持股份解除限售的相关申请。

截至目前,宇驰瑞德持有*ST高升1.59亿股,全部为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14.57%,几乎全部处于司法冻结和轮候冻结状态,1.57亿股处于质押状态。宇驰瑞德的情况类似,二者及韦氏家族均深陷债务诉讼之中。

此次拍卖若最终成交,宇驰瑞德持股减少为1.36亿股,低于蓝鼎实业。*ST高升表示,宇驰瑞德、宇驰瑞德受同一实际控制人韦振宇控制,所以拍卖事项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影响,公司将持续关注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拍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