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8家上市公司解禁股份过亿,中国电建超200亿市值限售股上市

本周8家上市公司解禁股份过亿,中国电建超200亿市值限售股上市
2019年06月17日 08:20 张艺

  中国电建最新股价5.22元\/股,中国电建集团解禁收益约为50%。

  记者 张艺 实习生 李昊

  Wind数据统计显示,6月17日-6月21日共有42家公司合计78.43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以6月14日收盘价计算(下同),解禁市值599.80亿元。其中,中国电建解禁市值216.87亿元,占本周解禁规模的三分之一。

  根据统计,解禁股份数量超过1亿股的上市公司合计8家,分别为中国电建、远兴能源小康股份杭钢股份中信建投完美世界木林森保利地产

  解禁市值超过10亿元的公司合计有8家,其中仅中国电建超百亿元,为216.87亿元,中信建投(94.27亿元)、小康股份(88.49亿元)紧随其后。

  解禁数量是解禁前流通股数量一倍多的公司有2家,分别为小康股份、中信建投。由于流通股份的大量增加,这类公司限售股解禁对自身股价影响较大。

  从解禁股份的类型来看,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有23家,股权激励限售股份有13家,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有6家。

水利水电建设龙头中国电建在本周解禁市值中一家独大。根据计划,公司将在6月19日有41.55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约合解禁市值216.87亿元,此次解禁涉及股东仅控股公司中国电建集团一家。不过截至发稿,公司仍未披露限售股解禁公告,具体解禁日期以公告为准。

  这是公司四年前购买资产时非公开发行的股份。当时发行价格为3.53元\/股,期间未经历转派,四年来公司股价一度升至20元\/股,后震荡下行。中国电建最新股价5.22元\/股,中国电建集团解禁收益约为50%。

  此次中国电建解禁尽管规模较大,但股东仅有控股股东一家,因此解禁对股价的压力小。公司基本面稳健,上市以来,中国电建营业收入一直保持在10%以上的速度增长。未来作为水利电力工程龙头有望受益下游能源基建补短板,未来在三大业务转型、一带一路和国企改革方面均值得注意。

中信建投则是一年前的首发限售股解禁。根据公告,中信建投将在6月20日有4.64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约合解禁市值94.27亿元。在本周解禁过后。公司流通盘将增加一倍。此次解禁涉及股东2位,分别为中信证券、世纪金源。当时的发行价格为5.42元\/股,期间未经历转派,公司最新股价已达20.30元\/股。

  中信建投本次限售股解禁明细

  以新能源汽车为核心业务的小康股份同样为首发限售股解禁。根据公告,公司6月19日将有7.13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约合解禁市值88.49亿元。这是三年前发行的首发限售股份,涉及股东7位,其中小康股份的控股公司重庆小康控股持有占总股本近60%的股份。

小康股份本次解禁明细

  不久前刚披露重组预案的杭钢股份6月17日将有6.09亿股限售股解禁。重组若完成,杭钢集团金属品及原燃材料贸易板块将整体上市。不过,公司重组预案披露后,二级市场并未给出积极反应,复牌后反跌去13%。再加上此番解禁,杭钢股份股价走势继续承压。

杭钢股份 解禁 中国电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