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科生物:业绩逐渐恢复高增长 买入评级

安科生物:业绩逐渐恢复高增长 买入评级
2019年06月17日 15:01 西南证券

  [摘要]

  事件:2019年6月13日,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液”药品生产注册批件,表明公司的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液已完成上市前研发注册的各环节工作,即将进入投产上市阶段。

  生长激素产能恢复,2019年有望恢复高增长。1)行业层面:2018年国内生长激素市场规模超过40亿元,考虑到国内庞大的适用人群和目前较低的渗透率,我们预计国内生长激素市场规模有望超过140亿元;2)粉针剂型:公司受18年Q4的GMP再认证影响,再叠加生物制品生产周期较长的客观原因,19年Q1公司生长激素仍处于供不应求状态,预计19年Q1公司生长激素收入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从19年Q2开始,公司生长激素恢复正常发货,考虑到生长激素市场需求不断扩大,我们预计前两个季度被压抑的市场需求将得到快速释放,公司生长激素业务Q2收入增速有望接近50%。3)水针剂型及长效剂型:水针剂型的生物活性相对粉针更高,剂量也更加准确,目前约占国内市场的一半份额,我们预计公司的水针剂型获批将进一步丰富产品梯队。此外,公司的长效剂型有望于今年下半年报产,我们预计这两款新产品将成为公司收入与利润增长的重要驱动力。

  其他业绩持续向好,延续Q1高增长趋势。1)干扰素:在儿科等领域积极拓展新适应症,预计19年上半年干扰素业务将保持双位数的增长。2)余良卿:独家的无糖型蛇胆川贝液快速放量,预计2019年上半年收入增速有望达到50%;3)苏豪逸明:

  积极调整销售策略,订单数量显著增加,有望保持高双位数增长;4)中德美联:目前订单充足,基因库、司法鉴定与基因检测有望成为未来重要增长点;5)安科恒益:

  预计将保持较为稳定的增长。

  重磅研发品种即将兑现,研发管线颇具亮点。生物药方面,HER-2生物类似物目前处于III期临床阶段,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报产,该类药物市场空间为50-100亿量级,预计公司的HER-2上市后有望贡献较大业绩。其他在研产品方面:VEGF单抗目前处于临床三期;PD-1单抗于今年3月获得临床试验批件,目前处于临床早期;公司的CAR-T细胞治疗预计在今年下半年拿到临床批件,与德国默天旎的合作将全方位提高公司CAR-T细胞技术水平;公司和瑞金医院合作的P53靶向药PANDA也即将进入临床阶段,p53基因是迄今发现与人类肿瘤相关性最高的基因,约有50%以上恶性肿瘤会出现p53基因突变,该产品适用人群范围广阔。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0.35元、0.47元和0.61元,对应当前股价估值分别为47倍、35倍和27倍。考虑到公司生物制品产能恢复,下半年水针剂型即将上市,预计未来将驱动公司业绩高速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水针上市进度及销售或不及预期的风险;研发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