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经济开发区一企业入围国家首批专精特新“小巨人”

南京浦口经济开发区一企业入围国家首批专精特新“小巨人”
2019年06月17日 08:28 新华日报

  国家工信部首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上周五公示结束,南京浦口经济开发区企业——江苏 久吾高科 技股份有限公司,成为本次南京市成功入围国家级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的两家企业之一。按照国家工信部的定义,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工信部计划利用3年时间,培育600家左右专精特新“小巨人”。久吾高科以在陶瓷膜等膜材料及膜分离领域的核心技术而享有盛名。发展壮大的核心竞争力,就是拥有核心关键技术以及一支善于创新研发的技术团队。该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分离膜工业龙头企业,是陶瓷膜领域唯一的上市公司,其主导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约为45%,高居第一位,在医药、化工、食品、环保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下一步,浦口经济开发区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的“培育一批主营业务突出、竞争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决策部署,推动和提升中小企业专业化能力和水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各项扶持政策,鼓励和引导中小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大胆创新实践,不断优化结构和转型成长,持续提高创新能力和管理水平,提升“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转型升级能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从而实现园区产业结构明显优化,企业素质显著提升,打造“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星光”璀璨、竞相发展的生动格局。

久吾高科 小巨人 中小企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