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八个团队同时离职?事实是方正研究所仅两三位分析师离职

七八个团队同时离职?事实是方正研究所仅两三位分析师离职
2019年06月16日 09:30 券商中国

  近期,有消息称方正证券(维权)研究所多个团队离职。方正证券表示,该消息不属实,年初至今只有2-3位首席分析师出于个人职业发展的考虑有所变化,目前确定离开的是固收首席杨为敩和此前因新财富饭局拉票事件而调岗的马军。

  “最近还会陆续有一批热爱卖方研究的优秀分析师加盟,包括重磅的研究员,内部也及时提拔了优秀的一助成为新首席。”方正证券研究所所长杨仁文对记者透露,有的分析师职业生涯发展到了一定阶段,有自己转型的考虑也可以理解并表示支持。

  据了解,打造一流研究平台是方正证券的愿景。杨仁文上任研究所所长之后,致力于转型升级和创新管理模式改革,推进人才的梯队建设,提拔了一批优秀新首席的同时,引进了行业内有深厚积累的资深分析师,以及继续培养年轻的90后研究员。

2-3名首席分析师离职

  卖方研究行业,分析师的流动性比较大,转型也是常见现象,但也持续吸引着市场的关注。

近期,有消息传言方正证券研究所的多个团队同时办理离职。

方正证券向券商中国记者表示:“该消息不属实,年初至今只有2-3位首席分析师出于个人职业发展的考虑有所变化,目前研究所的核心骨干与29个研究小组稳定,少数几位研究员系内部改革调整。”

  目前确定离开的是原方正证券固收首席杨为敩,其出于个人考虑将履新中银国际,还有一位因新财富饭局拉票事件被处罚的马军离职,拟加入华西证券

“正在快速制定更大力度的相关激励政策。”方正证券研究所所长杨仁文表示,“并不是所有的人适合一辈子做分析师或销售,职业生涯发展到了一定阶段,个人有转型的需求和考虑也很正常。”

据了解,这几年方正证券内部也为转型需求的分析师和销售人员提供并匹配合适的岗位,确实陆续也有一些分析师、销售转型去投行、公募、VC\/PE、上市公司等。

合伙式管理改革

  这几年,方正证券研究所曾在高利时代迈进分仓收入前十的行列,后来引入任泽平加盟,与韩振国一起任联席研究所所长,任泽平离职之后韩振国也调整了岗位,由原研究所副所长、传媒首席杨仁文接任所长。

但不管所长一职由谁担任,方正证券都强调要打造一流研究平台,并提出体系化建设对研究所的重要性,尤其在向机构类业务转型,以及大力发展财富管理和科创板等投行业务的背景下,研究所越来越重要。

  就其体制来说,杨仁文似乎更推崇合伙式管理,并提倡人尽其才。即根据各头部首席分析师的特长和优势不同,推进其广泛参与研究所的创新变革当中,包括对内服务体系、人才培养计划、对外战略合作等。

  方正证券表示:“这种合伙式的信任、默契、放权,正在让研究所改革加速,也在释放超乎预期的潜能。”

  梯队式人才引进

据了解,杨仁文上任后致力于研究所转型升级,创新管理模式改革,并推进人才梯队建设。既提拔了一批优秀的新首席分析师,同时也引进行业内有深厚积累的资深分析师,以及培养年轻一代的出色人才。

  梯队式的人才设置,先是人才引进。据称方正研究所一直在密切接触、引进各个领域优秀人才,最近陆续会有一批热爱卖方研究的优秀分析师加盟,包括重磅研究员。

再是重仓年轻人,敢于给新人机会。方正证券表示,目前80后的首席研究员已经成为研究所的坚强后盾,90后首席和骨干研究员也越来越多,他们学习能力强、研究功底扎实,研究所应该敢于给年轻人时间、机会,给一点点耐心。

  此外,方正证券还为储备人才启动了2020暑期实习生训练营计划,在研究所骨干分析师的深度参与下,不到一个月就收到了高达3000份简历,不得不提前截止申请,目前已进入面试环节。

方正 方正证券 研究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