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必康助力于中医药产业工业4.0升级

延安必康助力于中医药产业工业4.0升级
2019年06月15日 11:43 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延安必康股东大会6月14日在西安召开,完成股东大会相关议程后,公司管理层就投资者关注的公司募投项目进展进行了交流。据介绍,公司募投项目正在按部就班开展,制药生产线技改搬迁项目中27条生产线整体建设已基本完成,生产线所需的智能制造领域的自动化设备、系统控制平台、信息技术平台已达到规划要求。同时,该生产线增加了大量机器人和AGV智能设备,与西门子合作打造全球首家数据驱动下的柔性制造系统(工业云\ERP\MES\DCS(BACTH)\自动化数字单元等)已基本搭建完成,预计经过进一步校验调试后将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由于药品、医疗器械更新换代加速,市场需求变化较快,部分生产线相关设备的技术路径、选型仍需局部调整,制药生产线技改搬迁项目将会逐步投产。

图:技改搬迁项目固体车间自动化生产线

据了解,延安必康已将全球前沿的医药制造和工业4.0技术引入到了中药制造的全过程。在上游中药材种植和加工环节,延安必康投资50亿元建设的“山阳必康国家中药材储备库暨大数据交易平台项目”,将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与传统中医药产业的跨界融合,从供给端解决国内中药材生产技术相对落后、药效不稳定、缺乏质量标准、无法实现产品可追溯等结构性问题,开辟中医药产业发展的新模式,有助于推动中医药产业水平全面提升。在中成药制造环节,延安必康与控股股东合力打造的“必康医药数字工厂”使用了全球最顶级的智能制造体系,在药品生产的各个环节都实现了自动化、智能化对人工操作的替代,最大程度降低了工人情绪、疲劳等个体化差异因素对药品品质的影响,从而全方位保证药品质量的一致性。

必康新医药产业综合体是延安必康未来发力的重点。未来将在中药饮片、配方颗粒、保健饮品及其他领域,重点布局和推广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谢敏)

延安 信息技术 医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