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七成社保新进个股跑赢大盘

近七成社保新进个股跑赢大盘
2019年06月12日 19:26 中证网

  中证网讯本周市场触底反弹,三个交易日大盘累计上涨2.88%,社保基金一季度的重仓股表现优异,65%的个股跑赢大盘。其中,社保新进个股表现格外优异,近七成跑赢大盘。业内人士表示,在反弹行情中,社保基金等专业机构持仓个股相对更为稳健,更容易受到抢筹资金青睐。

  据数据统计,一季度社保基金持仓股共计608只,有395只跑赢大盘,20只3日涨幅超过10%。其中,或受赣州仲钨酸铵冶炼生产企业6月起停产或减产影响,翔鹭钨业已连续收获三个涨停板,累计涨幅居首,达33.15%。部分小金属相关社保重仓股也表现优异,盐湖提锂概念股久吾高科、稀土永磁概念股宁波韵升涨幅居二三位,分别为22.70%、22.07%;长川科技设研院华电重工三只个股涨幅均在15%以上,然而这三只个股在二季度以来直至上周末均下跌了20%以上,目前股价仍显著低于一季度末。

  分行业来看,395只社保重仓股中,18只有色金属行业个股平均涨幅高达8.56%,居各行业之首;3只非银金融行业个股普遍也表现较优,平均涨幅达8.18%;建筑装饰、建筑材料分别有19、8只个股,平均涨幅分别达7.59%、7.49%;公用事业、休闲服务、农林牧渔、电子行业个股平均涨幅也均超过6%。

  社保基金虽属于长期资金,但其也会在每季度进行适度调仓。结合社保基金一季度持仓数据统计,社保一季度新进股表现最优,178只个股中122只上涨,占比69%;社保减仓股表现居次,186只个股中122只上涨,占比66%;社保增仓股表现相对落后,125只个股中77只上涨,占比62%。

  拉长时间来看,表现最出色仍为社保基金新进个股。据统计,86只二季度以来逆势上涨的社保重仓股中,新进34只、增仓28只、减仓24只。分析人士表示,从社保基金持仓变化也可以看出,相比普通投资者而言,社保基金的投资更具理性和专业性,其重仓的个股体现一定的价值取向,可以成为个人投资者选股的重要参考。

  进一步统计发现,二季度以来跌幅仍超过30%,且本周跑赢大盘的个股共有8只。其中,藏格控股社保一季度持仓小幅增长60万股至2415.88万股;科沃斯则被社保基金小幅减仓4.31万股至364.17万股。文化长城盈趣科技星辉娱乐迅游科技新北洋佩蒂股份均为一季度社保基金新进个股。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395只本周跑赢大盘个股中,20家公司公布了中报预告,其中14家预喜。大立科技青岛金王中兴通讯华润三九松芝股份半年度业绩有望增长逾100%;贝瑞基因东方铁塔辉煌科技半年度业绩预计增幅也均不低于80%。

重仓股 个股 社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