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斯举证继续回怼格力 专家称材料不够充分

奥克斯举证继续回怼格力 专家称材料不够充分
2019年06月12日 16:06 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淯心6月12日,针对格力对奥克斯空调产品能效提出的质疑,奥克斯继续发布声明回怼,且附上材料原件。

  在《关于奥克斯空调对于格力提出能效质疑的声明》中奥克斯方面称,奥克斯所有出厂产品均经过“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奥克斯空调测试中心”检测,并提交检测报告等材料到能效标识管理中心备案。

  声明中指出,自2016年至2019年,奥克斯空调被随机抽检29次,涉及19个产品,所有抽检产品均100%合格。同时,奥克斯也表示,已经提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派机构对奥克斯产品进行检测,检测报告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奥克斯在声明中列出检验报告、能效标识备案材料等原件。

  家电行业资深观察人士刘步尘对记者称,奥克斯举证的是电器产品出厂前必须具备的3C认证材料,所有电器产品必须经过该认证方可生产、销售。严格意义上讲,通过上市认证不能证明后续产品百分之百合格。而且抽检合格也不代表所有产品一定合格。目前看,奥克斯提供的材料证据还不够充分。

  刘步尘称,格力举报的社会意义在于,它揭开了家电行业多年来存在的能效虚标的“盖子”。须知,能效虚标不仅造成国家能源损害,还造成消费者利益受损。期待格力的举报成为改善中国家电行业能效造假的良好开端。

奥克斯 格力 能效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