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全面进入去库存 买入评级

上汽集团:全面进入去库存 买入评级
2019年06月12日 17:31 太平洋证券

  [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5月销量数据:合计销量48.1万辆,同比减少16%。其中上汽大众批发销量15.4万辆,同比下降10%;上汽通用销量14.1万辆,同比下降9%;上汽通用五菱销量11万辆,同比下降34%;上汽乘用车销量55万辆,同比下降6%。

  国六切换阵痛期,全面进入去库存周期。今年以来车市低迷,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销量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国六实施在即,整车厂面临国五车去库存压力,上汽大众与上汽通用已全面进入去库存阶段。预计随着国六开始执行与促进汽车消费细则落地,销量有望在下半年企稳回升。

  自主品牌降幅缩窄,销量筑底5G筑梦。上汽乘用车是自主品牌中的佼佼者,成功打造RX5明星车型及MarvelX纯电动汽车标杆产品。

  2019年新品尚未上市,但从新车规划来看,Vision-i或具有引领新一轮消费浪潮的特质。

  政策托底落地伊始,乘用车回到周期起点。三部委发布促进汽车消费方案意见稿,核心在于增加限购城市车牌增量指标,并不再增加限购城市,有望拉动一二线城市汽车消费。而各家主机厂积极配合汽车下乡政策,或将有效促进三四线城市汽车购置需求。汽车消费将逐步改善,龙头车企经销网络布局丰富,有望全面受益。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78、415亿元,目前股价对应动态估值分别为7.5、6.9倍。我们给予公司2019年10倍动态估值,对应目标市值3780亿元,维持“买入”评级.风险提示:乘用车销量不及预期;新车销量低迷

去库存 销量 上汽通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