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行业或迎来“风口” 逾半数个股获主力资金抢筹

新能源汽车行业或迎来“风口” 逾半数个股获主力资金抢筹
2019年06月12日 19:23 中证网

  中证网讯6月6日发改委在发布《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畅通资源循环利用实施方案(2019-2020年)》,强调将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消费使用,认真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各地不得对新能源汽车实行限行、限购,已实行的应当取消。受此消息影响,与新能源汽车概念相关的个股闻风而动。数据统计显示,包括新能源整车、锂电池、充电桩等在内的相关个股共有170只。其中159股本周实现上涨,131股跑赢大盘,占比77%;87只本周实现主力资金净流入,占比超过半数。

  具体到个股来看,英可瑞本周累计上涨33.11%高居榜首。公司目前产品主要包括电动汽车充电电源模块及系统、电力操作电源模块及系统以及其他电源产品。2018年总营收为3.07亿元人民币,其中电动汽车充电电源收入占比63.37%。

  正海磁材居次,本周累计上涨22.03%。公司是国内新能源和节能环保领域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的主要供应商。坚持新能源汽车电机驱动系统的发展,新能源车以及EPS产品占比自11年上市的不到5%,上升至当前接近50%。另有包括新日股份湘潭电化等在内的10股本周涨幅均超过10%。

  嗅觉敏锐的市场资金自然不会对此利好视若无睹。据统计,本周共计14.76亿元主力资金涌入87只新能源汽车概念相关股。其中,纳川股份领跑,净流入1.32亿元。公司目前在新能源汽车业务上的布局为“核心零部件供应+新能源汽车运营服务”为主,并未未涉及燃料电池、氢能源等方面。

  正海磁材、延安必康中天科技金冠股份长园集团(维权)紧随其后,净流入额均超过7000万元。

  动力电池是新能源汽车的关键核心部件。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立泉此前表示,“能量密度要进一步提高,现在就要考虑全固态锂电池。”因为相比液态锂离子电池,固态锂电池具有安全性能好、能量密度高和循环寿命长等优点。而中天科技早已与中科院青岛能源所签约,共同开发高性能全固态锂电池。涉足该领域的A股公司还有比亚迪宁德时代等。

  进一步统计发现,有25只新能源汽车概念股的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A股平均估值水平(19.15倍)。其中上汽集团众泰汽车藏格控股宇通客车德赛电池等12只个股的最新动态市盈率均不足13倍。

  一家优秀的上市公司,其盈利水平是重中之重。从中报业绩预告方面来看,共有28家新能源汽车相关行业上市公司率先披露了2019年中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有9家,其中,茂硕电源(282.26%)、比亚迪(244.40%)、亿纬锂能(215.00%)、恩捷股份(185.08%)、科达利(150.00%)、雄韬股份(149.07%)、科陆电子(100%)、拓邦股份(100%)8家公司2019年中报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有望实现同比翻番。

  昨日(6月11日),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数据显示:5月,我国狭义乘用车销量为1582075辆,同比下滑12.5%,环比上升4.8%。同比降幅与前4月基本持平,较上月有所收窄,而环比增长5%,则在历史上基本没有出现过。

  而5月新能源乘用车市场批发9.7万辆,环比增长5.8%,同比增长5.4%,这是新能源乘用车逐步摆脱政策依赖的较好体现;综合1-5月数据,全国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44.2万辆,同比增长58.0%。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发改委建议取消限购可看做是行业的长期利好,对上市公司业绩有望起到持续推动作用,尤其是行业龙头公司更是会受益颇多。

主力资金 新能源汽车 个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