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家券商资管首季仓位迥异

  ⊙记者 浦泓毅 ○编辑 梁伟

  近日,兴业证券(微博)、国信证券等多家券商公布其资管产品今年一季度季报。综合各只产品季报显示,券商资管一季度末仓位各异,而部分在3月末重仓持有金融股的券商资管产品4月收益明显靠前。

  已公布的资管一季报显示,在东方、国信、华泰、光大等业内较为知名的券商资管部门仓位均较为保守,其中国信证券旗下5只理财产品一季度末平均股票仓位为68%,相对较高。东方证券旗下已公布季报的17只理财产品平均仓位58%,光大证券旗下已公布季报的8只产品平均仓位40%。

  华泰证券仓位最为保守,在其已公布季报的5只股票型及混合型计划中,有3只股票仓位在40%左右,没有一只过半仓,平均股票仓位仅为27.9%,现金持有量则占5只产品总资产的近30%。

  华泰紫金周期轮动投资主办向晖就认为,4月份是上市公司一季报集中发布的时期,受宏观经济的影响,多数行业一季度表现较差,确定较好的银行白酒等行业又存在政策约束。因此二季度不排除先震荡向下。他同时期待,然后随着一季报的明朗、投资旺季的到来、货币继续放松,从而出现新的投资机会。

  从业绩上看,尽管4月沪深两市分别上涨6.36%及7.99%,但上述几家券商资管产品自4月以来的收益表现并不十分理想。其中东方证券旗下东方红1号、先锋1号、先锋7号等产品是4月少数几只出现亏损的券商产品。东方红先锋7号一季报显示,其一季度末股票仓位仅有18.44%。

  相比上述产品,国泰君安证券资管4月以来则表现异常抢眼,其旗下君享富利等4只产品4月以来分别取得了10.22%至8.31%的回报,位居区间回报榜2至5位。君享富利一季报显示,重仓布局券商等金融股正是其业绩出挑的法宝。

  君享富利季报显示,其在一季度期末股票仓位达到91.46%,而在其前五大重仓股有4只券商股,包括海通证券、兴业证券、招商证券(微博)中信证券等,期末总市值达4850万元,占其总资产的30.3%。

  从行情来看,券商股于年初走出一轮上涨行情,而后在3月中下旬明显回调,4月初再次启动上攻并延续至今。若上述产品以3月末为建仓时点,则回报颇为可观。

  同时,大消费品种则帮助一部分券商资管产品一季度整体收益居前。一季度收益占所有券商资管产品前三位的兴业资管玉麒麟1号、2号、金麒麟消费升级季报显示,其重仓股主要皆为贵州茅台五粮液、海信(微博)电器、苏宁电器(微博)等大消费品种。

  玉麒麟1号、玉麒麟2号投资主办杨定光表示,年初以来,其对市场判断整体谨慎偏乐观,认为向下空间不大,所以一直保持高仓位。整体配置上坚持选择估值优势明显的品种,白酒、家电这两个板块配置较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