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家券商力荐2月金股 三层面筛出5头潜力牛

2015年01月31日 01:42  证券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赵子强 任小雨

  编者按:震荡的1月份行情已经收官,喜庆的2月份即将开启,究竟A股的投资热点会在哪里,哪些个股会在2月份大幅上涨?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对近一个月以来机构研究报告进行统计显示,包括中金公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华泰证券、申银万国[微博]招商证券等主流券商在内的72家券商共对1878只个股进行过一次或多次推荐(含买入或增持评级),其中受到20家以上券商推荐的个股有69只,今日本文特为大家详细解读受券商推荐排名居前、年报业绩预喜且近20个交易日大单资金净流入等5只金股,供投资者参考。

  老板电器(002508) 1月份大单资金净流入11626.18万元

  老板电器近30日以来共获得29家券商“买入”或“增持”评级,其中,期间共获得18家券商“买入”评级,同时还有11家券商给予其“增持”评级。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该股1月份累计涨幅为19.63%,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为11626.18万元,最新收盘价为39.00元,最新动态市盈率为26.35倍。

  从基本面来看,公司属于厨电细分市场龙头,公司主营厨房电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包括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以及电磁炉等厨房小家电产品。其中,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三大类占收入比重90%以上。公司主导产品吸油烟机销售量市场占有率连续10年蝉联行业第一,嵌入式燃气灶和嵌入式消毒柜保持行业第二。在国内燃气具行业10个品牌中,公司品牌地位仅次于西门子和方太。公司计划力争未来3年实现年复合增长率达30%(其中2014年实现销售收入34.5亿元);主力产品吸油烟机销售额市场份额达30%,力争到2016年,将主力产品吸油烟机的销售量超越主要竞争对手30%。截至2014年6月底,公司主力产品吸油烟机零售量、零售额市场份额分别为16.72%、24.49%,燃气灶零售量、零售额市场份额分别为13.91%、21.61%,持续保持行业第一。

  值得关注的是,据公司2014年三季报披露,公司预计2014年净利润为50132.2万元-57844.85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38563.23万元),同比增长30%-50%。业绩变动的原因是公司业绩稳定增长,成本费用控制有效。

  对于该股,瑞银证券表示,老板电器是高端厨电领跑者,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提升,预计公司2014年-201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71元、2.30元、3.00元,首次给予“买入”投资评级。

  华策影视(300133) 电视剧行业龙头企业

  华策影视近30日以来共获得27家券商“买入”或“增持”评级,其中,期间共获得13家券商“买入”评级,同时还有14家券商给予其“增持”评级。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该股1月份累计涨幅为13.88%,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为7012.10万元,最新收盘价为28.56元,最新动态市盈率为55.20倍。

  值得关注的是,据公司2014年三季报披露,公司预计2014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70%,净利润为3.87亿元-4.39亿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2.58亿元)。业绩增长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内公司投资拍摄的影视剧数量和规模均增加,可发行的影视剧增加,相应的影视剧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增加,克顿并表对利润的增厚;克顿去年2月份-12月份并表归属公司净利润预计为1亿元-1.3亿元。报告期内,公司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7742.88万元左右。

  森马服饰(002563) 产品毛利率提升

  森马服饰近30日以来共获得26家券商“买入”或“增持”评级,其中,期间共获得18家券商“买入”评级,同时还有8家券商给予其“增持”评级。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该股1月份累计涨幅为16.30%,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为900.73万元,最新收盘价为38.67元,最新动态市盈率为25.66倍。

  从基本面来看,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多品牌服饰运营商,同时拥有森马休闲服饰和巴拉巴拉儿童服饰两大知名品牌。

  公司2014年三季报披露,公司预计2014年净利润增长30%以内,净利润变动区间为90200.38万元至117260.49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90200.38万元)。业绩变动的原因系一方面公司休闲装业务的改善及儿童业务的快速发展促进了公司销售收入增长;另一方面公司品牌影响力的提高,促进了产品毛利率的提升。

  东江环保(002672)

  1月份大单资金净流入逾3300万元

  东江环保近30日以来共获得25家券商“买入”或“增持”评级,其中,期间共获得10家券商“买入”评级,同时还有15家券商给予其“增持”评级。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该股1月份累计涨幅为4.46%,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为3310.56万元,最新收盘价为36.29元,最新动态市盈率为51.83倍。

  据2014年三季报披露,公司预计2014年净利润为21870万元至26035万元,同比增长5%至25%(2013年净利润为20828.21万元)。公司业绩增长原因系集团抓住了环保产业政策利好形势,通过采取加快推进产能建设,收购兼并,积极拓展市场,优化内部管理流程,加大成本费用的管控力度等措施,致使公司规模扩大,盈利增加。

  富安娜(002327) 电子商务业务快速发展

  富安娜近30日以来共获得24家券商“买入”或“增持”评级,其中,期间共获得13家券商“买入”评级,同时还有11家券商给予其“增持”评级。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该股1月份累计涨幅为11.79%,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为4107.20万元,最新收盘价为14.98元,最新动态市盈率为18.27倍。

  据2014年三季报披露,公司预计2014年净利增长为0%至30%,净利润变动区间为31494.55万元至40942.92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31494.55万元)。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系公司强化内部精细化管理,增收节支成效进一步显现;电子商务业务的快速发展。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券商金股潜力牛增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考辛斯顶替科比进全明星
  • 娱乐陈赫与华谊解约?公司:风雨同舟共担当
  • 财经不动产统一登记实施细则有两个例外
  • 科技国家工商总局与淘宝握手言和 将共同打假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15所名校去年仅录220名中国学生(图)
  • 冉学东:高层为何对股市去杠杆不手软
  • 洪榕:如何应对牛市途中的第一次大考
  • 谢百三:把牛市当作熊市做
  • 叶檀:回购商品房充当保障房看似很美
  • 郎咸平:新预算法将中国带入新境界
  • 易宪容:政府为何又要急于救楼市
  • 徐斌:证监会搞投机资金便宜外资
  • 巴曙松:在股市上提示风险总是必要的
  • 邱林:人民币暴跌是挑战美元惹的祸
  • 刘光宇:政府在救楼市上真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