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获周荐股冠军 汽车股备受青睐

2014年12月15日 01:07  投资者报  收藏本文     

  《投资者报》记者 罗雪峰

  12月3日~7日这一周股市风云突变,沪指在金融股的回调下,拉出长长的大阴线,大跌5.43%,一改11月份大牛市的氛围。12月第一周,在券商股、能源、有色等股票争相斗艳的一周里,很多分析师都为上述板块摇旗呐喊,不过在看涨金融股等蓝筹的声音之外,也有券商建议转战消费、公用事业等二线低估值蓝筹板块,由此上周金融股等股票回调,他们推荐的股票涨幅得以排名前列。11月24日~28日这一周推荐股票在次周涨幅前三甲的是海通证券、中信建投、方正证券,据Wind数据显示,周推荐平均涨幅分别是44.8%、30.5%、27%。海通证券推荐的三环集团涨幅44.8%,中信建投推荐的老白干酒碧水源涨幅均超过36%,方正证券推荐老白干酒、顺荣股份广发证券以及森源电气,周涨幅分别是44.6%、31.4%、28.1%以及4.4%。■

  海通证券

  股市不改长牛趋势,上涨的核心在于居民对金融资产的配置需求上升,相比居民储蓄47万亿、银行理财以及信托25万亿,A股12万亿的自由流通市值上升空间大。展望2015年,利率下行,改革推动风险偏好上升的趋势未变,经济转型以稳中求进方式推进,大类资产配置转向股市,所谓“旭日东升”。如何把握?看好先进制造、国企改革以及券商。短期关注政策热点,例如自贸区主题。

  信雅达

  变身移动互联网入口级公司

  公司发布并购预案,拟增发3.2亿收购上海科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75%股权。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浏览器、手机ROM和单个APP都是重要的入口。科匠信息的微匠平台采用运营模式,事实上掌握了移动互联网的APP入口,一旦终端用户达到一定规模,公司的运行收入将相当可观。

  长城汽车

  大象风气请吹长城

  11月整体销量延续增势。公司深耕SUV市场,细分领域竞争优势突出,管理层风格稳健,遵循“内外—出口—海外设厂”发展道路,未来有望成为汽车业“华为”,复制现代、丰田的成长之路。如果新车型H8上市时间确定,公司业绩仍有进一步提升空间,维持买入评级,上调未来6个月目标价位50元。

  方正证券

  融资融券变化加大近期市场波动,但不是影响市场的核心因素,市场上涨核心驱动因素仍未改变,改革催化剂不断,流动性仍在改善,未到战略撤退时。12月首选的三个行业是金融、房地产、公用事业及环保;主题方面关注土地改革以及京津冀、重点关注天津板块。目前市场渐入佳境,央行[微博]的降息确认了无风险利率的下降,估值修复行情首先在金融板块展开,在此背景下金融仍是此轮行业的主导行业。

  蓝色光标

  布局移动互联网市场

  近期公告多项投资,包括以自有资金参股璧合科技、有车以后、车汇网络、微岚星空、乐约信息、掌上云景等六家移动互联网公司,同时公司公告新设立浙江子公司、参股设立碧水源电子商务、参股设立智度德普股权投资中心。由此可见,公司在加速布局移动互联网广告、汽车售后服务和移动医疗领域。目前估值具有很强的安全边际,商业模式处于快速变革期,强烈建议中长期投资者积极介入。

  爱建股份

  资金瓶颈有望解决

  公司对爱建融资租赁增资3亿元,旗下爱建信托拟以1亿元投资定增类基金浙江天堂硅谷银嘉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信托和租赁将是公司未来两三年的盈利支撑点,预计后续能为公司带来较为可观的利润贡献。 Pre-IPO投资有望带动信托ROE持续提升。

  中信建投

  本次股市上涨可以说是一轮典型的“急牛”与“快牛”。但由于推动本轮行情的是高杠杆,以及快速上涨的获利盘,容易使得股市急调。不过上涨的中长期逻辑依然稳固。打开降低社会融资成本的通道,使得经济在当前大周期回落的背景下能够平稳着陆,从而为改革争取时间是中长期上涨的逻辑。市场对于这一逻辑的认识是在今年以来经济周期运行和政府政策与路线的不断选择中逐渐形成的。在股市急促下跌后,后续市场会出现修复,随后可能会在12月中下旬出现进一步的调整,且调整会以震荡的形式出现而非单边下跌。健康的牛市在快速上涨后需要健康的调整使得股市在快速上涨的非理性中回归理性,也使得牛市的根基更加稳固。调整后,宽松流动性的政策以及强势改革政策的出台让市场继续沿着固有的逻辑上涨。本周推荐的股票是长安汽车华录百纳永清环保招商地产以及开元投资

  长安汽车:

  被低估的成长性蓝筹股

  长安福特主要盈利车型销量维持高位,未来一年新一轮高增长即将开始,自主维持销量快增的同时致力于全面提升体系能力并积极布局国际市场,且体制变革或有惊喜,长安汽车依然是我们首选推荐的汽车板块龙头,目前动态估值行业最低,明显被低估,建议投资者积极买入,第一目标位23元。

  华录百纳:

  携手蓝火业绩看涨

  2015年综艺节目制作运营将全面升级:蓝火在综艺节目制作运营上已经全面升级,2015年成型的综艺节目4档(造梦者、最美和声III、女神的新衣II、前往世界的尽头)瞄准一线卫视,预计招商总额有巨大突破。 内容制作最重要的是持续盈利的能力。蓝火的综艺节目从商业客户需求出发,注重类型的新颖性、题材多样性,保持了100%成功率,且盈利能力突出。并购蓝火后双方协同作战,华录变身为涵盖精品剧和精品综艺的策划、生产、运营一体化公司,可多渠道实现对旗下优质长视频内容的变现。考虑到蓝火在新媒体版权费,坚定维持“买入”评级。■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经济投资行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英超-鲁尼范佩西破门 曼联3-0胜利物浦
  • 娱乐台援交门女星称被骗:我脏透了 现场换裙
  • 财经三地自贸区获批 福建方案尚在调整
  • 科技发烧Ke|阳光动力2号环球飞行大揭秘
  • 博客古代女人来月经用什么 2014最火博客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美女老师酷似明星周慧敏走红(图)
  • 洪榕:绯闻男女与热点板块
  • 黄祖斌:不要因股市阴暗论错失牛市
  • 陶冬:油价再破关 联储初改口
  • 如松:看财政如何把房地产推下悬崖
  • 杨红旭:房地产业需要“守寡”
  • 水皮:央行降准能算什么事?
  • 徐斌:金融地产的估值低到地板价
  • 谢百三:中国资本市场依然强劲
  • 慕容小散:吴晓波 您为什么不炒股呢
  • 管清友:点评经济数据 等待政策暖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