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大好荐股成绩反降 11月无一券商荐股成功率超50%

2014年12月05日 01:20  经济参考报 微博 收藏本文     

  11月的收官之日,大盘不负众望地迎来了大团圆结局。沪指大涨2%,直逼2700点,实现日线七连阳,月线七连阳;深成指涨1.60%,两市成交金额突破7000亿。

  纵观全月,在沪港通和央行[微博]降息等重磅利好的助推下,沪指不断走高,成交额更是一路猛增,创造了一系列让人瞠目结舌的记录:沪指大涨263点,月涨幅高达10.8%,创23个月最大月涨幅。深成指一年多来首次上9000点,月涨843点,涨幅10.2%,指数创2013年6月7日以来新高;创业板月涨58点,月涨幅3.8%,最高达1582点创历史新高。同时,沪指逾10%的月度涨幅完爆道指、标普、恒生、日经等全球其他重要股指,A股熊冠全球多年后,终于扬眉吐气。

  从板块来看,11月金融股执牛耳当之无愧,首先,在“牛市买券商”的逻辑下,始于7月底的慢牛行情使得券商股一路狂飙,11月板块平均累计涨幅高达42%。而保险股、互联网金融等板块紧随其后,亦有不俗表现。本月最后几个交易日,迟迟不动的银行股也迎来大翻身,个股纷纷冲击涨停。由44只金融股组成的金融指数11月份涨23.12%,完爆其他板块。

  与此同时,题材股的表现也是精彩纷呈。央企改革、一带一路、互联金融、电力板块以及刚刚兴起的“工业4.0”等热点轮番登场,共同为A股走牛添柴加火。

  不过,11月券商分析师的成绩却是辜负了大盘的出色表现。

  从券商研究能力排行榜来看,11月荐股成绩明显不及上月,前十名券商的荐股成功率均在40%至50%的区间内,排名第一的浙商证券成功率仅46.58%,而10月,前十名券商的成绩均优于这一数字。

  从分析师研究能力来看,位居研究能力排行榜前十的分析师,除第一名外,推荐股票在20日短线评测中最高涨幅均低于100%,而上月8位分析荐股成绩高于100%。

  国联证券分析师皮斌推荐的个股恒泰艾普,在20日短线评测中录得最高涨幅为-13.46%,成绩远远差于其他股票的表现,最终位列榜单倒数第一。

  另一只被看走眼的股票欣旺达。10月21日,安信证券分析师赵晓光、郑震湘、邵洁发布研报,看好其并购前景及业绩表现,给与其“强烈推荐”评级。而齐鲁证券分析师林照天则在研报中称,欣旺达是“苹果产业链中业绩弹性最大的标的”,给与其“买入”评级。

  然而,亮眼的业绩、大手笔并购以及机构的看好却没有给这只股票带来好运气,也连累的这几位分析师分列榜单倒数第二、三名。在停牌两个月后,10月21日欣旺达复牌,当日大幅高开后一路下跌,最终以一根大阴线报收,随后,股价又连跌三日,在20日短期评测中仅录得-11.17%的涨幅。

  与以上两只股票不同,双汇发展在报告期内经历了“断崖式下跌”。10月25日,一份净利与营收双降的三季报使得机构大举出逃,股价在三个交易日内大跌15%,并使得给与其“谨慎推荐”的分析师名列研究能力排行倒数。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分析师欣旺达股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CBA-京疆战争议判罚北京正式上诉篮协
  • 娱乐房祖名牢狱生活首公开 林凤娇泪喊:爱你
  • 财经电改着力破电网独买独卖垄断 或分步实施
  • 科技中移动预计明年4G用户1.5亿 后年再翻番
  • 博客许一力:让股市疯狂的力量从何而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金砖国及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北大夺冠
  • 余丰慧:股市成交近万亿 央行知道吗
  • 牛刀:谁都知道会救房地产有用吗
  • 徐斌:新政治周期能让A股涨多少倍
  • 许一力:还有何超级巨量资金入股市
  • 叶檀:股市苹果还没烂 中国发疯救
  • 孔浩:A股暴涨到散户眼巴巴心慌慌
  • 水皮:每个人心中都有头会飞的猪
  • 徽湖:政府为何1000%会救楼市
  • 郎咸平:“新土改”为何可能荒腔走板
  • 徐斌:未来中国经济没通缩这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