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狂飙 研究员高兴得想哭

2014年12月03日 10:23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刘芫信

  指数一度大涨近百点,收盘涨幅高达3.11%,单日涨幅创近两年多来的纪录;10只券商股涨停、2只银行股涨停、中国平安一度冲击涨停;涨停板个股数量也高达近60只。这是何等盛景,美国股市也只能望尘莫及了。

  上周三大盘刚刚突破2600点,仅四个交易日后,就已经在冲击2800点了。11月21日开始的一波指数行情已经上涨了300余点,逼空还会继续吗?踏空了此波指数行情的投资者又该如何操作?

  净流入近40亿资金

  金融股一骑绝尘

  “市场的疯狂超出预计啊!”昨天盘中,记者听到不少投顾和私募人士发出感叹。因为周一早盘银行股的快速上涨并未引发其他个股的跟风,指数出现了冲高回落的格局,市场人气也有所降温。多数分析人士均判断权重股轮涨要告一段落,大盘短线面临调整。

  “大个子力量大。想不到的是,银行等权重股拥有超乎寻常的做多能量。”金百临咨询秦洪表示,这主要是受到了保险公司的豪门新秀安邦保险再举牌民生银行,昨天午后民生银行在巨额资金的追捧下封上涨停,当天该股成交超过100亿元,创出该股上市以来的天量。安邦保险的举牌动作,使得各路大资金再度重新评估银行股的市场定位。因此,市场热钱迅速回流至银行股、保险股和券商股。大智慧的数据显示,昨天券商板块净流入21.8亿元,银行板块净流入13.86亿元,保险板块净流入2.75亿元。

  “今日市场券商股一骑绝尘,银行股紧随其后,指数快速拉升,一副牛市派头。”歌道投资徐浙波表示,券商走势超级强势,一方面是市场成交量暴增将使得行业的业绩大幅增长,另一方面在金融创新的引导下,行业持续加杠杆,而银行业则在去杠杆。“杠杆基金800金融B的走势很好地表现了市场对金融股的情绪。”徐浙波表示,周一尾盘该杠杆基金跳水,周二早盘又是大幅低开4%以上,收盘却是涨停,可以说,空头短期称得上是一败涂地。期指市场上,主力合约暴涨4.5%,空头彻底爆仓。从中也可看出,近期市场对银行股和保险股估值修复行情的认同。

  观察近期大资金扫货的力度之后,秦洪认为,对于当前A股市场的主流资金不可小视。一是他们的实力的确超群,二是他们扫货的背后可以清晰地看到产业趋势的逻辑。这些也决定了本轮行情的格局是超越预期的,A股进入到强牛状态。

  私募提醒防范风险

  关注高送转题材

  “作为一名撑了5年的金融研究员,今天真的很想哭!所谓的疯狂,终于等到这一天!”这话来自一个金融研究员微信朋友圈,昨天盘后在各大专业人士朋友圈中转疯了。这条微信也让记者想到了盛极而衰。

  记者昨天也听到不少私募人士的提醒。“指数涨得已经傻眼了,但最后的疯狂绝对不参与。”私募许升宸和楼庭聚告诉记者,他们目前已经降到较低的仓位。

  私募程先生表示,他有个朋友周二下午开了较大手笔的空单,并将手里的股票减持至三成。“他认为本轮涨幅和2010年刚好接近,都是37%。上涨的时间点和逻辑也基本一致,都是楼市资金搬家。2010年领涨板块是有色煤炭,这波是金融尤其是非银金融。今天全面爆发意味着进入行情尾声。”

  职业投资者穆先生也提醒,行情疯狂中要及早转向。常言道“要想让谁灭亡,一定要让他疯狂”,对于股市来说也是如此。“今日大盘涨势如虹,尤其是券商和银行股,主力疯狂拉升,其中一些根本不具备投资价值的股票也鱼目混珠,趁机拉升。没有基本支持的暴涨,必然有回归价值的暴跌。越是此时,越要保持一份冷静和淡定。”穆先生表示,投资者往往套死在疯狂的时候,此时坚持的原则应该是宁可错过,不能做错。

  从操作上来看,徐浙波表示,市场疯狂,操作要顺势但不追涨。短线权重的轮动机会可以把握,但要以低吸为主。

  “在市场资金疯狂参与券商股、银行股炒作的时候,其他类型的股票被抛弃了,但这种局面不会很久。”穆先生认为,未来的关注点将会转移到业绩题材、高送转题材、医药、水利、环保和城镇化题材上。

  秦洪则从盘面中发现市场的新特征:小市值品种的补涨欲望正在抬头。如周二早盘花园生物劲拓股份等新股、次新股集体冲击涨停板,这说明市场存量热钱也已经充分认识到当前市场仍处于强势状态,所以敢于出手。操作上,他提供了有两个思路供投资者参考。  一是实力资金扫货的思路,主要是产业趋势乐观的大金融板块,尤其是保险股、券商股。其中,中国平安[微博]的发展空间、产业趋势以及股价涨升趋势最为乐观,值得重点跟踪。券商股中的国金证券锦龙股份等品种也可跟踪。银行股中有互联网信息的中信银行也可跟踪。二是产业趋势乐观的小盘含权股种,如新开源经纬电材丹邦科技宜昌交运博雅生物等。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指数内地股市财经热点秦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曼联2-1获4连胜 杰拉德破门利物浦3-1
  • 娱乐郭敬明否认包养陈学冬:我们是纯友谊
  • 财经新土改启幕:三箭齐发释放巨大红利
  • 科技千亿汽车O2O服务市场启幕
  • 博客谭飞:应给黄海波们改过自新机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最帅双胞胎成学生会主席 创护肤品牌
  • 如松:任何一国货币都不如朝鲜元牛
  • 朱大鸣:卖房买股时代已经来临?
  • 永新人:银行艰难的日子就要来临
  • 叶荣添:A股怒海狂涛后明年直冲3500
  • 邱国鹭:对政府扶植的产业要谨慎
  • 叶檀:黄金市场大妈与央行同行
  • 见闻:高铁走出去不是赔本赚吆喝
  • 马跃成:任志强三天两变 信哪个呢
  • 孔浩:A股要涨到“大妈”害怕为止
  • 冉学东:油价暴跌的世界经济逻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