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报密集关注冬储肥 司尔特迎来布局良机

2014年11月25日 17:54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11月25日讯

  近期围绕农业板块的研报密集发布,市场普遍预计,四季度是出台农业扶持政策频繁期,特别是每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总是跟农业相关,扶持农业发展的相关政策亦有望出台,相关上市公司有望迎来交易性机会。

  证券时报网记者统计发现,多家机构推荐后市关注种业、农化、农机等三个细分领域;而在农化领域,后市除了可预期的2015年化肥出口关税放松等政策利好外,各地为来年春耕进行化肥储备,也将推动后期农化化肥市场价格高位。据悉,司尔特已做好备战冬储市场准备,目前公司日均销售各类肥料总量超6000吨,销售势头十分强劲。

  化肥冬储开启 呈先抑后扬趋势

  公开资料显示,化肥冬季淡储已开始启动,从冬储规模占全年销量比例来看,尿素占比在15%-20%,磷肥和复合肥占比最高为20%-30%,对市场提振作用明显〖虑到冬储规模占全年销量比例大,对市场拉动作用明显,冬储期间尿素、磷肥和复合肥交给均存在一定幅度的上行空间。相关企业表示,目前重心已转向冬储。

  国际市场方面,在2014-2015年度,全球化肥需求强劲,供需趋紧;美国、拉美、印度、新兴非洲市场等地需求均表现上升态势;如果印度2014-2015年度的部分需求转移到年底或明年初,对冬储和明春市场会形成有力支撑;美盛产能的调整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美国的供需平衡,对中国的市场来说也是利好的消息。

  总体来说,除特殊年度,冬季淡季价格下跌,春季需求恢复,价格上行是市场行情基本规律。

  司尔特提前布局 应对冬储需求

  因近年来化肥行业市场低迷,中小磷肥厂长期关停产能甚至被市场淘汰,让出的市场份额将会被拥有渠道和品牌优势的企业瓜分≌出的市场份额将会被拥有品牌和渠道优势的大型肥企抢占,未来市场格局将面临重新洗牌。据悉,多家化肥龙头企业扩产备战,提前布局未来市场。

  作为从事国家大力支持、鼓励发展的高浓度磷复肥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司尔特,其主要产品为氯基复合肥、硫基复合肥和磷酸一铵。公司此前通过资金募集投建的相关扩产项目目前已经投入生产;最新数据表明,公司目前已经具备年产92万吨高浓度缓释NPK复合肥、55万吨磷酸一铵、90万吨硫酸、30万吨磷酸的生产能力。

  司尔特此前亦发布公告称,拟投资总额合计约2.03亿建设4万吨硫酸钾技改项目和年产20万吨粉状磷酸一铵技改项目。硫酸钾技改项目将在6个月内建设完成并投入生产;磷酸一铵技改项目将在12个月内建设完成并投入生产,届时将大幅度提升公司产能,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在销售渠道建设上,司尔特表示,在维护好现有销售网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销售渠道建设,对营销模式和政策进行了改进。公司加大扶持优质经销商力度,重点支持经销时间长、信誉好、资金实力强、业务发展快的经销商发展,在广告、售后服务、信用期限等方面实行倾斜政策。此外,公司还加强与农业“三站”合作,广泛开展测土配方工作,加大测土配方宣传与推广力度。特别是在安徽、江西等传统优势市场精耕细作,通过在经销商实力较弱地区设立直销点,直接向村级农资经营网点、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种田大户直接配送,加强对销售终端、消费群体的控制。

  对于未来化肥市场的激烈竞争,多家研究机构认为,拥有渠道和品牌优势的企业,将获得更多市场份额。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研报冬储肥司尔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NBA-三巨头81分骑士胜 科比12+13湖人胜
  • 娱乐郭敬明否认包养陈学冬:我们是纯友谊
  • 财经新土改启幕:三箭齐发释放巨大红利
  • 科技千亿汽车O2O服务市场启幕
  • 博客谭飞:应给黄海波们改过自新机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最帅双胞胎成学生会主席 创护肤品牌
  • 陶冬:央行开始制造意外
  • 金岩石:融绿之争是黑马与枭雄的博弈
  • 如松:任何一国货币都不如朝鲜元牛
  • 朱大鸣:卖房买股时代已经来临?
  • 永新人:银行艰难的日子就要来临
  • 叶荣添:A股怒海狂涛后明年直冲3500
  • 邱国鹭:对政府扶植的产业要谨慎
  • 叶檀:黄金市场大妈与央行同行
  • 见闻:高铁走出去不是赔本赚吆喝
  • 马跃成:任志强三天两变 信哪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