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研报不谈股市只论“生命的意义”

2014年10月10日 08:41  信息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岚) “生命的意义,不单单是为了改变世界。忙碌之余不要忘了家人,珍惜和他们在一起的生活;如果亲人终将失去,生命将以它的另一番面貌重生。”——你以为这是一个文青的自白吗?错了,这是来自长城证券分析师朱俊春最新策略报告中的“投资建议”。

  信息时报记者昨日浏览机构研究报告时,发现了这篇以“人生策略感悟系列:生命的意义”为题、堪称神奇的研报。研报一开头就以大篇幅描述了家人 的重要性:几多年前一个师兄在导师面前磨磨唧唧乃至呜咽埂塞了近一个下午,我当时并不理解那份情感。直到去年12月份奶奶去世,我才逐渐了解。

  在这篇研报中不乏抒情感言:“情到深处,我甚至很傻地问过自己,就好像阿拉灯神灯出现了一样,给你亿万家财或者亲人重聚,你会选择哪一样?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破镜重圆,但即便是这样子,终究是追不回来了。”

  信息时报记者通览了整篇研报,其中并无任何对A股市场的讨论。在这篇研报的最后,朱俊春还点评了最近热映的电影《心花路放》:中午刚看了电影 “心花怒放”,果然还是受不了签名墙——时光机一样的东西,包括故事的叙述方式和表现手法。宁浩是个好导演,同样的马路故事,同样的幽默笑话冷,强大得太 多。

  细心的投资者或许可以发现,券商所发布的策略研究报告越来越多的大量引用诗文、大段直白抒情,各种“槽点”层出不穷。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 任泽平9月抛出《论对熊市的最后一战》一文,每一个观点后面的论证分析都有一段“有诗为证”,报告总共7页,5处引用诗文,所引用的都是与征战、边关相关 的豪壮诗句,借以“热情洋溢”地表达其对牛市的信心。

  对于此类雷人研报,网友直呼“药不能停”。招商证券投顾陈杞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券商发布研究报告,追求吸睛度其实无可厚非,但必 须在可读性与严谨性之间寻求平衡,“投资毕竟是件严谨的事情,投资者最终还是要看分析师的逻辑、数据和结论。一味追求吸引眼球,最终会伤害到机构的权威 性。”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券商研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NBA-三巨头81分骑士胜 科比12+13湖人胜
  • 娱乐郭敬明否认包养陈学冬:我们是纯友谊
  • 财经新土改启幕:三箭齐发释放巨大红利
  • 科技千亿汽车O2O服务市场启幕
  • 博客谭飞:应给黄海波们改过自新机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最帅双胞胎成学生会主席 创护肤品牌
  • 陶冬:央行开始制造意外
  • 金岩石:融绿之争是黑马与枭雄的博弈
  • 如松:任何一国货币都不如朝鲜元牛
  • 朱大鸣:卖房买股时代已经来临?
  • 永新人:银行艰难的日子就要来临
  • 叶荣添:A股怒海狂涛后明年直冲3500
  • 邱国鹭:对政府扶植的产业要谨慎
  • 叶檀:黄金市场大妈与央行同行
  • 见闻:高铁走出去不是赔本赚吆喝
  • 马跃成:任志强三天两变 信哪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