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荐股榜 申万分析师列倒数第一

2014年09月05日 23:33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来源:《投资快报》发自广州

  记者  张厚培

  本报讯   刚过去的8月,沪深股市在“沪港通”等政策利好及疲弱数据、新股扩容压力等利空因素共振下一直处于窄幅震荡的格局,最终沪指全月仅微涨0.71%。虽然如此,据搜狐金罗盘券商研究能力评价统计,8月份分析师荐股成绩好于大涨的7月。

  统计数据显示,8月共有804位分析师发布的1758份评级为“买入”或“推荐”的研究报告到期,研报到期数量较上个月有所增加。从券商能力榜单看,西南证券8月15份到期研究报告中,10份荐股成功,成功率为66.67%,位居榜单之首。齐鲁证券、安信证券则分别以61.29%、58.67%的荐股成功率紧随其后。

  从分析师研究能力来看,国联证券分析师因推荐的个股中材节能(603126)在20日短线评测中表现出色,在分析师研究能力排行中夺魁。而申银万国[微博]证券分析师因“错判”群兴玩具(002575),在20日短线评测中录得的最高涨幅为-13.15%,成绩远远差于其他股票的表现列榜单倒数第一。

  近两年的A股市场上,手游概念火爆,二级市场上基本沾“手”就涨,但群兴玩具却成为一个例外。今年2月底起停牌,7月22日群兴玩具公布定增预案,拟以14.4亿元的价格溢价逾20倍收购网游公司星创互联,股票当日复牌后即获得一字涨停。然而,好景却只维持了一天,次日股价便冲高回落收跌3.18%,第三天更是大跌8.81%。分析认为,该项收购之所以不被看好,与腾讯全面退出对星创互联的控股及该网游公司单一的营收模式有关。

  然而,7月24日,也就是在群兴玩具复牌的第三天,申银万国证券分析师屠亦婷、周海晨却发布研报,称群兴玩具此次跨界转型涉足增速较高的手游行业,与玩具制造业务相互促进,打造“玩具+娱乐”游戏生态圈,给予公司“增持”评级。不过,群兴玩具二级市场的走势却未能如其所愿,继续下挫。8月在公司公布半年报后,惨淡的业绩更加剧了股价的震荡下行趋势,最终在20日短线评测中录得最高涨幅-13.15%,排名倒数第一。

  按照搜狐金罗盘的统计规则,如果分析师推荐股票后20交易日内最高涨幅超过10%,则为推荐成功,基于分析师推荐股票在20交易日的最高涨幅和券商每月研报成功数量和成功率评出当月分析师研究能力排行榜及券商研究能力排行榜。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荐股分析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港媒:涉周永康案官员商人即将被审讯
  • 体育传万科将收购阿尔滨 是否留守大连未知
  • 娱乐张默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正式批捕
  • 财经晚年被查企业高管:一汽安德武年龄最大
  • 科技第一线|揭秘创新工场李开复患淋巴癌背后
  • 博客马未都:年轻人会被抗日神剧误导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师迎来“00后”新生 称不想被关注
  • 钮文新:从欧元宽松看政府强拉A股
  • 水皮:5000点是谁的中国梦?
  • 冉学东:A股反弹很难超越2400点
  • 苏培科:逢新必炒说明A股病得不轻
  • 时寒冰:强势美元是巨大无比的坟墓
  • 慕容散:5000点是等不来的 是买来的
  • 余丰慧:腾讯民营银行为何前途坎坷
  • 张庭宾:欧元可能有解体的风险
  • 徐斌:高盛号召全球股民来抄底A股
  • 商寅泉:赞成央企高管降薪酬三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