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券商荐股好于上月 申万分析师失手遭垫底

2014年09月05日 00:59  经济参考报  收藏本文     

 

  告别了7月份大涨的行情,8月沪深股市在“沪港通”等政策利好、数据疲弱、新股扩容压力等利空因素共振下一直处于窄幅震荡的格局。沪指全月微涨0.71%,实现月线“四连阳”,深成指下挫1.45%,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分别收涨3.73%、4.41%。

  根据金罗盘券商研究能力评价统计,8月份共有804位分析师发布的1758份评级为“买入”或“推荐”的研究报告到期,研报到期数量较上个月有所增加。

  单看表面数据,8月份分析师的荐股成绩较上月略有下滑,但若剔除推荐的新股因素,8月份分析师荐股成绩实际上要好于上月。7月仅有1组分析师推荐非新上市股票,最高涨幅高于90%,而8月4组分析师推荐的非新股涨幅高于这一数字,其中两组高于100%。券商研报的荐股成功率也继续保持7月的较高成绩,前十名榜单中荐股成功率均高于50%。

  从券商排行榜单看,西南证券8月份发布研究报 告1 5份 ,其 中1 0份 荐 股 成 功 ,成 功 率 为66.67%,位居榜单之首。齐鲁证券、安信证券则分别以61.29%、58.67%的荐股成功率紧随其后。

  从分析师研究能力来看,国联证券分析师马宝德推荐的个股中材节能在20日短线评测中涨幅高达331.08%,在8月金罗盘分析师研究能力排行中一举夺魁。而申银万国[微博]证券分析师推荐的个股群兴玩具,在20日短线评测中录得的最高涨幅为-13.15%,成绩远远差于其他股票的表现,最终位列榜单倒数第一。

  在近两年的A股市场上,手游无疑是最火爆的并购标的,二级市场上基本沾“手”就涨,但群兴玩具却是一个例外。国内玩具行业多为出口导向型,在去年遭遇史上最严厉的“欧盟玩具安全新指令”后,群兴玩具业绩受到影响,公司2013年净利润下滑43.85%。

  7月22日,群兴玩具公布定增预案,拟以14.4亿元的价格溢价逾20倍收购网游公司星创互联,股票当日复牌后即获得一字涨停。然而,好景只维持了一天,次日股价便冲高回落,当日收跌3.18%,24日更是大跌8.81%。分析人士称,该项收购之所以不被看好,与腾讯全面退出对星创互联的控股,及该网游公司单一的营收模式有关。

  然而24日当天,申银万国证券分析师屠亦婷、周海晨却发布研报,称群兴玩具此次跨界转型涉足增速较高的手游行业,与玩具制造业务相互促进,打造“玩具+娱乐”游戏生态圈,给予“增持”评级。但股票的表现未能如其所愿,继两日大跌后,群兴玩具股价继续下挫。8月,公司半年报显示,2014年上半年度的营业总收入同比下跌近20%,惨淡的业绩更加剧了股价的震荡下行趋势,最终在20日短线评测中录得最高涨幅-13.15%,排名倒数第一。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券商荐股群兴玩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哈尔滨3名杀管教逃犯2人落网(图)
  • 体育郜林失点3将造大逆转 10人国足3-1科威特
  • 娱乐成人网拒撤艳照:非自拍 版权属摄影师
  • 财经晚年被查企业高管:一汽安德武年龄最大
  • 科技第一线|揭秘创新工场李开复患淋巴癌背后
  • 博客乔磊:印度为何发生18岁美女与狗结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招生掮客”黑幕:名校学位被明码标价
  • 余丰慧:腾讯民营银行为何前途坎坷
  • 张庭宾:欧元可能有解体的风险
  • 沙黾农:做一名“股市开发商”
  • 王红英:欧洲央行降息背后的因素分析
  • 徐斌:高盛号召全球股民来抄底A股
  • 商寅泉:赞成央企高管降薪酬三理由
  • 洪榕:说说恨铁不成钢的券商
  • 洪榕:什么人是牛市不赚钱的看客
  • 杨德龙:楼市拐点或为股市带来春天
  • 余丰慧:地方政府松绑限贷是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