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证券总裁邓晖回应:李黎明舞弊案与齐鲁证券无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6日 05:01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杨冬

  证券时报4月25日刊发的《李黎明投行舞弊案调查:身涉多宗罪责》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的关注。昨日,齐鲁证券总裁邓晖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李黎明舞弊案与齐鲁证券无任何关联,目前齐鲁证券投行团队稳定,投行业务开展情况良好。

  邓晖称,李黎明2011年11月正式到齐鲁证券上班,2012年4月13日正式辞职,其任职时间不足半年。在此期间,李黎明仅完成一单债券项目。

  据介绍,2011年2月,曾在招商证券(微博)投行部担任执行董事的李黎明,经猎头公司介绍与齐鲁证券取得联系。此后,齐鲁证券通过第三方机构对李黎明的个人情况进行了尽职调查。调查结果为:李黎明业务承揽能力较强、专业能力突出。同时,前供职单位也为李黎明出具了个人情况证明,称“李黎明2004年8月入职,2011年6月离职,期间未受到任何处罚”。

  在此情形下,基于对李黎明个人能力的肯定,齐鲁证券聘任其担任总裁助理兼投行董事总经理一职,主要负责开拓山东省内投行业务。

  2012年2月8日左右,监管部门突然来到齐鲁证券,找李黎明单独谈话,并要求公司其他人员回避。

  对此次谈话,李黎明多次向齐鲁证券管理层表示,他个人没有任何问题。但当外界关于李黎明的传闻越来越多时,齐鲁证券管理层经过慎重考虑后,建议李黎明提出辞职。

  邓晖称,去年以来齐鲁证券投行业绩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这是齐鲁证券历届管理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投行业务是一项长周期业务,齐鲁证券一直靠市场化激励机制,凝聚了一批优秀人才。保荐代表人数量从2011年初的24人迅速增加到年末的61人。

  齐鲁证券提供的资料显示,2011年,齐鲁证券共完成首发项目8家、企业债1家,承销金额为48亿元;股票主承销家数及承销金额行业排名分别为第20位和第30位。

  齐鲁证券目前的投行项目储备较为充足。截至2012年4月20日,齐鲁证券投行部共有24家上报在审项目,其中有16家首发项目、3家非公开发行项目、2家公司债项目、1家重大资产重组项目以及2家企业债项目。

  邓晖表示:“齐鲁证券投行取得的成绩要归功于公司管理团队的紧密配合以及股东的全力支持,因为我们拥有共同的事业目标和价值理念。”

  对于齐鲁证券今后投行业务的发展,邓晖表示:“齐鲁证券投行部刚成立时就明确了发展目标:追求行业卓越并成为公司的支柱业务。2011年起,齐鲁证券董事会要求总裁亲自负责公司投行业务。目前公司投行继续坚持市场化激励机制,团队士气高昂、人心稳定,员工目标一致。公司优良的企业文化和市场化的激励机制,将帮助投行业务再上一个新台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