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监会评出16家AA级券商 3A桂冠继续空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4日 23:4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14日消息 今日晚间证监会在官网公布了2011年证券公司分类评级结果,96家受评公司全部为正常经营公司,中信证券等16家券商被评为AA级,另有2家被评为C级。不过AAA评级头衔继续空置,没有券商能够拿下这一最高评级。

  除去年已评为AA级的国泰君安、中信、中金、光大、国信、海通、华泰、银河、招商、中信建投等10家证券公司外,安信、广发、申万、齐鲁、平安和华西证券6家是首次拿到AA级。日信证券和中天证券是仅有的两家C级券商,不过本次评级没有出现D类、E类潜在风险过大的证券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2家AA级券商中,东方证券成为唯一评级遭下调的公司,今年只拿到A级。另一家去年AA级的中信金通则与母公司中信证券合并评价,自动退出本次评级。此外还有9家证券公司与其母公司合并评价,5月开业的华英证券则不参加此次分类评价。

  据悉,证券公司分类以券商风险管理能力为基础,结合公司市场竞争力和合规管理水平,对证券公司进行的综合性评价,主要体现的是证券公司合规经营、财务稳健和风险控制的整体状况。 

  分类等级分为A(AAA、AA、A)、B(BBB、BB、B)、C(CCC、CC、C)、D、E等5大类11个级别。 A、B、C 三大类中各级别公司均为正常经营公司,其类别、级别的划分仅反映公司在行业内风险管理能力的相对水平。D类、E类公司分别为潜在风险可能超过公司可承受范围及被依法采取风险处置措施的公司。

  证监会根据证分类结果对不同类别的证券公司在行政许可、监管资源分配、现场检查和非现场检查频率等方面实施区别对待的监管政策。最明显的例子是,在去年申请融资融券试点中,证监会明确首批申请融资融券业务试点的证券公司,最近一次分类评价需为A类评级。(王霄 发自上海)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