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1月利润排名:中信海通居前二 招商华泰排名下行

券商1月利润排名:中信海通居前二 招商华泰排名下行
2020年02月27日 07:30 面包财经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上市券商披露的2020年1月经营数据显示,不同口径下的总营收及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均出现增长,但环比跌幅皆较大。

  上市券商公告的月度营收和利润包括两个口径,一是母公司数据,二是需要单独披露的附属机构。

  从净利润排名情况来看,头部券商两个口径下的排名变动都比较大。按照母公司口径,中信证券海通证券中信建投证券位居前三;按照合并加总口径净利润,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和广发证券位居前三。

  母公司口径净利润:合计72.81亿,同比增长18.92% 

  母公司口径下,2020年1月35家上市券商合计实现净利润72.81亿元,同比增长18.92%,环比下降45.51%。

  图1:35家上市券商母公司口径净利润月度数据

  月度净利润排名前5位的券商是中信证券、海通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广发证券和招商证券

  图2:上市券商2020年1月净利润排行榜(母公司口径)

  从整体排名变动情况来看,国元证券东兴证券国海证券母公司口径净利润排名升幅较大,分别上升20位、13位和12位。西南证券太平洋财通证券排名降幅较大,分别下降13位、13位和12位。

  从同比变动金额来看,同比增加最多的3家是中信建投、海通证券和国元证券,分别增加3.82亿元、2.23亿元和2.09亿元;同比下降最多的3家是国泰君安西部证券和西南证券,分别减少1.43亿元、0.79亿和0.78亿元。

  从母公司口径净利润环比金额变动情况来看,有9家券商较上月实现了增长,1家券商扭亏为盈。除国海证券扭亏为盈外,环比利润金额增加最多的公司是国元证券,环比降幅最大的是华泰证券

  合并加总口径净利润:头部券商环比降幅较大 

  合并加总口径下(包含母公司及下属独立信披机构),2020年1月35家上市券商合计实现净利润77.86亿元,同比增长17.76%,环比下降45.47%。

  图3:35家上市券商合并加总口径净利润月度数据

  月度净利润排名前5位的券商是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和招商证券。

  图4:上市券商2020年1月净利润排行榜(合并加总口径)

  从整体排名变动情况来看,国元证券、国海证券和东兴证券合并加总口径净利润排名上升幅度最大,分别上升16位、12位和10位。太平洋、西南证券和华林证券下降幅度最大,分别下降13位、12位和11位。

  从同比变动金额来看,合并加总口径净利润同比增加最多的3家公司是中信建投、海通证券和国元证券,分别同比增加3.82亿元、2.48亿元和2.09亿元;同比下降最多的3家公司分别是国泰君安、西部证券和西南证券,分别同比下降0.94亿元、0.79亿和0.78亿元。

  母公司口径营收排名:中信居首,华泰、国泰君安下滑明显 

  母公司口径下,2020年1月35家上市券商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79.50亿元,同比增长4.93%,环比下降48.65%。

  图5:35家上市券商母公司口径营业收入月度数据

  月度营收金额排名前5位的券商是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和招商证券。

  图6:上市券商2020年1月营收排行榜(母公司口径)

  从总体排名变动情况来看,财通证券、天风证券和西南证券母公司口径营收排名下降幅度最大,分别下降10位、10位和9位。

  头部券商的排名变化较为显著。中信证券母公司口径下营收同比环比都有所下降,但由于基数高,仍位居首位。华泰证券和国泰君安证券由于营收环比跌幅较其他头部券商更大,排名较上月显著降低,分列第8和9位。

  从同比变动金额来看,母公司口径营收同比增加最多的3家是中信建投、海通证券和东方证券;同比下降最多的3家公司分别是国泰君安、中信证券和西部证券。

  从环比金额变动情况来看,仅有3家券商较上月实现了增长,分别是山西证券、国海证券和东吴证券

  合并加总口径营收排名:仅3家环比增长 

  合并加总口径下(包含母公司及下属独立信披机构),2020年1月35家上市券商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95.06亿元,同比增长4.40%,环比下降49.40%。

  图7:35家上市券商合并加总口径营业收入月度数据

  月度营收金额排名前5位的券商是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和招商证券。

  图8:上市券商2020年1月营收排行榜(合并加总口径)

  从总体排名变动情况来看,东吴证券、国海证券和山西证券合并加总口径营收排名上升幅度最大,分别上升9位、8位和7位。天风证券、西南证券和华安证券排名下降最多,分别下降10位、9位和8位。

  从同比变动金额来看,合并加总口径营收同比增加最多的3家公司是中信建投、海通证券和东方证券;同比下降最多的3家公司分别是国泰君安、中信证券和长江证券

  从环比金额变动情况来看,仅有3家券商较上月实现了增长,分别是国海证券、山西证券和东吴证券。降幅最大的则是国泰君安,环比下降25.42亿元,降幅达72.06%。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