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券商53岁董事长卸任 上市险企70后总裁接棒

头部券商53岁董事长卸任 上市险企70后总裁接棒
2019年09月23日 20:4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头部券商53岁董事长卸任,上市险企70后总裁接棒!

  来源:N十财经

  每经记者

  最近几天,关于头部券商国泰君安行将“换帅”一事引发了业界的广泛关注。

  今日上午有媒体报道称,上海市相关部门到国泰君安,正式任命原中国太保党委副书记、总裁贺青担任国泰君安党委书记,未来贺青还将担任国泰君安董事长。

  对此,据国泰君安内部有关知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据说有关方面已经开过相关会议。不过目前公司信披环节还没收到具体的文件,具体情况还请等待信披的正式公告。此外,今日,记者还就此事询问了中国太保多位内部人士。

  据了解,作为70后的贺青,虽然较为年轻,但之前已有大型商业银行、保险公司高管的丰富从业经历。有分析认为,未来这位公司历史上最年轻的董事长可能将给国泰君安之前稳健为主的发展风格增添一些新的动能。

  贺青或履新国泰君安

  上周五傍晚前后,有多家媒体报道称,国泰君安现任董事长杨德红拟将离任。那么接下来谁将是杨德红的继任者呢?

  今日上午有媒体报道称,上海市相关部门到国泰君安,正式任命原中国太保党委副书记、总裁贺青担任国泰君安党委书记,未来贺青还将担任国泰君安董事长。

  对此,据国泰君安内部有关知情人士向记者介绍,据说有关方面已经开过相关会议。不过目前公司信披环节还没收到具体的文件,具体情况还请等待信披的正式公告。

  中国太保日K线图

  截至今日中午,关于现年53岁的国泰君安董事长杨德红是否离任,以及未来继任者的有关情况,国泰君安均还未正式发布公告。

  此外,今日,记者还就此事询问了中国太保的多位内部人士。据中国太保品牌部门称,有关公司高管变动情况请以公告为准,现在还没出公告,不方便接受采访。截至今日中午,中国太保也未就公司高管变动一事发布公告。

  今日记者就贺青是否将履新国泰君安一事 ,还询问了另一位中国太保内部人士,他向记者予以了确认。

  根据中国太保发布的公开资料显示,贺青于1972年出生,现任中国太保总裁。而此前,贺青还曾任中国太保副总裁、太保产险董事、太保寿险董事。

  另外,在加入中国太保之前,贺青曾任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国际业务部科员,美国大通银行上海分行企业金融部经理,上海银行浦东分行国际业务部经理、浦东分行行长助理,上海银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公司金融部总经理、行长助理、副行长,上海闵行上银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上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兼)。

  国泰君安或将迎来最年轻董事长

  据记者观察,贺青除了此前曾拥有横跨银行、保险的工作经历外,“年轻”二字也是这位70后金融高管职业生涯的一个注脚,例如贺青曾是上海银行5名副行长中最年轻的一位。

  如果今年年内贺青将正式履新国泰君安新一任董事长的话,那么他将成为公司历史上最年轻的一位董事长,而之前国泰君安历任的几位董事长也有不断年轻化的趋势。

  据公开信息显示,贺青在中国太保担任总裁期间,中国太保在经营层面多有亮点。

  1、在贺青任职中国太保总裁期间,公司启动“战略转型 2.0”,目前13个围绕公司核心业务、新领域拓展以及组织健康展开的项目集已启动。去年集团总部推动完成近10年来首次总部组织架构改革,在新架构下,战略管理中心、协同发展中心、科技运营中心、投资管理中心、风险管理中心等九大中心定位更清晰。

  2、去年,中国太保总保费收入首次突破三千亿元大关,同时,连续第三年实现客户数增量过千万。今年上半年,集团保险业务收入首次在半年内突破两千亿。截至去年末,太保产、寿险连续两年同获保险公司服务最高评价AA级和经营最高评级A级。

  3、在贺青任职中国太保总裁期间,中国太保的业绩也有着不俗的表现。贺青于2017年8月担任中国太保的总裁,2017年、2018年、2019年上半年中国太保的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1.6%、22.9%、96.06%;另外,中国太保的加权平均ROE也从2017年以来持续提升,今年上半年公司加权平均ROE 为10.1%,已经接近2017年全年的水平。

  而在杨德红任职期间,国泰君安先后在2015年、2017年实现了A+H股上市的目标。另外,公司的主要经营指标还多年位居行业第二,根据证券业协会的统计,2019年上半年,国泰君安的营业收入、净利润、总资产、净资产及净资本均排名行业第二位。

  国泰君安日K线图

  有分析认为,贺青凭借之前拥有的银行、保险的双重工作经历,以及较为年轻的特点,未来其履新国泰君安可能将给这家头部券商的发展带去一些新的理念,国泰君安之前稳健为主的发展风格也可能会增添一些新的动能。

  今日下午6时许,国泰君安发布公告,杨德红先生申请辞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以及在公司担任的其他一切职务。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