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位演员跨界券商销售的美女竟然离职了 去向不明

那位演员跨界券商销售的美女竟然离职了 去向不明
2019年09月19日 20:2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惊!那位演员跨界券商销售的美女竟然离职了,去向不明!她在国金证券的9个月发生了啥?

  来源:N十财经 

  原创: 每经记者 

  今年5月国金证券招了位美女演员邹新宇做销售支持的劲爆消息,大家还有印象吧?但是今天《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查看到,她,竟然离职了!

  图片来源:中国证券业协会官网

  在中国证券业协会官网的“从业人员基本信息公示”一栏,通过搜索可以发现:邹新宇的执业证书状态显示为“离职”,离职备案日期显示为9月16日。此外,执业证书取得日期为7月9日,执业岗位是“一般证券业务”。

  美女演员加盟国金证券成金融“名片”

  还是先来简单介绍一下这位美女吧。

  百度百科的相关词条内容显示,邹新宇,毕业于同济大学,中国内地女演员。

  图片来源:百度百科

  其演艺经历包括:

  2016年1月,邹新宇与邹杨、文卓、李萌萌等人合作主演的动作爱情网络电影《不良女警》上映;10月,与何晟铭、林世杰、杨懿等人合作主演近代传奇剧《制裁者联盟》,在剧中饰演身负异能的制裁者联盟成员唐萱萱。

  2017年4月,邹新宇与许亚军、王琳等人合作主演了都市轻喜剧《小重逢》,在剧中饰演乖巧懂事却又古灵精怪的大女儿武爱雯。

  2018年,由吴磊、秦昊、张萌、张铭恩等主演的《沙海》热播,在沙漠故事线中,由邹新宇饰演的记者“果子”给大众留下深刻印象。

  2019年5月15日,邹新宇参演的《白发》开播,剧中饰演莲心。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就在《白发》开播前,邹新宇加盟国金证券的消息曝出,并且引发了不小的关注与讨论。就连百度百科也为她更新了词条,而且邹新宇微博的最新粉丝数也从几千人暴增至如今的超过68万人,让她不仅在金融圈火了一把,而且也成了国金证券的一张“名片”。

  乐意做金融工作 符合国金证券要求

  虽然说,演员、美女、金融、券商、销售,这些标签汇聚在一起的时候,总是会让不少吃瓜群众浮想联翩。但吃瓜归吃瓜,也有不少理智的瓜友提出了质疑——邹新宇到底能不能胜任她的岗位?毕竟金融行业是一个专业性要求较高的行业。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在今年5月,当时国金证券接受采访时是这样回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

  “邹新宇是国金证券2019年1月份入职的员工,所在的岗位是股票销售交易部的销售支持岗,尚处于试用期。

  研究销售支持岗的招聘要求主要有几点:一是基本的学历要求,二是综合协调能力,三是相关金融知识。学历方面,我们重点考虑985或211本科毕业生。邹新宇毕业于同济大学,属于这个范畴。

  其次,销售服务岗需要做的更多的是协调方面的工作,我们更强调的是个人的沟通协调能力。在面试过程中,我们也发现了她有比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她之前在复旦校友会秘书处实习,做过活动沟通、综合行政等方面的工作,也处理过事务性工作,与我们的工作要求比较匹配。

  金融知识方面,通过面试,我们也发现,她个人具备一定的金融知识基础。该岗位转正要求是必须持有证券从业资格证书,目前她正在处于积极准备的阶段,已经考过一门,另一门也正在准备中。

  专业素养不一定是非要金融科班出身,而更重视的应该是应聘者的综合能力和岗位的匹配度。比如国金的研究员、分析师中,就有很多从电商、教育、制造业等多个行业选聘的。他们专业知识只要匹配这个岗位,对公司的助力有时候比只懂金融的要强很多。”

  而在5月邹新宇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她也表示:“虽然说拍戏很快乐,但我觉得还是更想做金融方面的工作。”“现在我在准备证券从业资格第二门的考试。我会认真做我金融的工作,暂时不考虑拍戏了。”

  因个人原因主动离职 去向不得而知

  那么既然邹新宇有意转行,国金证券也认为她符合公司要求,为什么邹新宇入职9个月就离职了呢?

  记者试图与邹新宇在上次采访中留下的电话号码与其本人联系,但是号码已无法接通,语音提示是空号。同时,邹新宇在新浪微博所发的最后一条消息也终止于5月31日。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而国金证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邹新宇是在2019年1月份入职国金证券的,于2019年7月获得证券从业资格证。国金证券按照公司正常的人力资源流程,对她给予转正。目前,她因个人原因主动离职,具体去向没有向我司透露。”

  同时,上述人士强调称,邹新宇所在的岗位是投资咨询分公司销售服务岗,属于后台部门,主要是做协调工作,并不是销售,也不用见客户。

  另外,国金证券也对邹新宇进行了简单评价:“在工作中,邹新宇积极主动,有比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公司认可其工作态度及工作能力,也希望她在新的岗位发挥其知识及能力!”

  那么,邹新宇到底是离开了金融圈,还是又转回做演员了?记者暂时也无法知道了。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