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券商首席跳槽 中银国际前首席陈乐天加盟腾讯

又一券商首席跳槽 中银国际前首席陈乐天加盟腾讯
2019年03月13日 20:22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媒体获悉,中银国际证券前首席策略分析师陈乐天加盟腾讯集团,负责金融产品研发工作。

  新浪财经查询证券业协会网站发现,他先后在湘财证券、国融证券、中信证券、中银国际任职,网站显示,中银国际首席策略分析师陈乐天于3月4日离职。

  对于A股观点,今年春节以后他在研报《动之徐生进阶,上调A股全年表现预期》中表示:均值回归仍在路上,经济数据超预期将是支撑市场持续上涨的新动力。主要内容如下

  是什么驱动了年初以来的市场上涨?市场对2019年一致悲观,核心逻辑有三个:一是中美贸易问题难以解决,出口将出现崩塌;二是经济将出现硬着陆,出现大规模失业进而消费崩塌;三是供给侧改革放松,价格将出现崩塌。在2019年年度策略《动之徐生》中,我们认为客观世界没那么差,核心风险在消退,均值回归、业绩增长与较高的股息率支撑市场上涨,建议投资者对2019年要积极一些、乐观一些。

  2019年初至今,客观世界如我们预期,在向积极的方向转化,核心风险确实在消退。一是G20会议后的中美贸易谈判,如我们预期,在向达成协议的方向前进,大幅好于市场预期。二是在出口方面,市场预期是大幅下滑,但1月同比增长接近10%,让悲观者不得不睁大眼睛在鸡蛋里挑骨头。三是在金融数据方面,1月社融增量和新增人民币贷款双创历史新高,M2出现见底回升迹象,并且目前至今还没有出现任何的大规模失业现象,暗示对经济的硬着陆预期将会逐渐消失。与此同时,监管政策在变得更加市场化,提升了投资者信心。比如,央行将QFII/RQFII通道进行了合并, QFII总额度翻倍提额;将允许私募接入券商信息系统等等。这些因素驱动了市场的上涨。

  大幅上涨后是否意味着必然转向?2019年不是2018年。在大幅上涨后,谨慎的看法又出现,认为当前的行情类似于2018年初,要谨慎。但我们认为2019年的市场与2018年有本质差别:一是市场估值水平不同,2018年初上证综指达到3587点,而目前则2700点不到。二是2018年初都预期客观世界很好,风险很小,但事实是风险丛生;2019年市场仍是悲观预期,但核心的几大风险在中央战略与政策的推动下都在化解。展望未来,我们不认为在市场大幅上涨后全年行情就结束。

  均值回归仍在路上,经济数据超预期将是支撑市场持续上涨的新动力。2018年底,主要指数如上证综指、上证50以及沪深300的估值较合理水平低估20%以上。中美贸易、出口及失业、股权质押等核心风险的消退将推动估值修复。目前,市场仍在均值回归路上。2018年7月至今,国家发改委审批的基建投资总额达到1.3万亿,而2017年7月至2018年6月则仅5,500亿左右。1月至今的宏观数据表明,2019年中国经济将超出市场预期。在均值回归之后,经济数据超预期将是支撑市场继续上涨的新动力。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3 新诺威 300765 24.47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