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最受险资欢迎的卖方分析师?保险资管协会评榜单

谁是最受险资欢迎的卖方分析师?保险资管协会评榜单
2018年12月08日 09:48 券商中国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谁是最受险资欢迎的卖方分析师?保险资管协会评出结果,这些券商研究榜上有名

  券商中国 潘玉蓉

  券商卖方研究的价值,买方最有话语权。一年一度的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最佳卖方分析师评选榜单最新揭晓,哪些券商研究机构最受险资欢迎?哪些分析师团队得到险资买方的认可最多?

  12月6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举办了“新时代 新征程 新研判——2019年宏观经济形势研判暨第五届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最受欢迎卖方分析师推介大会”,券商中国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广发证券兴业证券国泰君安分别获得最佳研究机构奖项一二三名,此外,这三家公司还是最受险资欢迎研究机构、最受中小险资欢迎研究机构等奖项的获得者,可谓是本年大赢家。在团队奖项上,华泰证券海通证券长江证券也多有斩获。

  保险资金与大资管机构合作广泛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执行副会长曹德云在会上表示,保险资金作为中国金融市场上重要的机构投资者,与很多的行业与机构都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和良好的合作关系。卖方研究机构在市场上始终保持独立、客观、公正的立场,通过深入研究和前瞻性的趋势判断,发现机遇和有价值的投资标的来优化险资配置效率,揭示资本市场内在的运行规律,也推动保险资金运用的科学化、规范化发展。

  曹德云介绍,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在2014年9月成立以来已经超过4年,目前会员已经超过580家。协会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借助大资管平台动员行业力量,一方面加强对研究机构的引导,为今后的合作创造更多的机会,在整个金融市场上发出险资的声音,体现险资的需求和态度,进一步提高运作效率,创新商业模式,推动行业整体能力的提升。另一方面,协会也致力于为卖方打开进一步开拓市场增量的空间,为其他市场主体的发展提供广阔的资源和平台,通过推介活动继续促进卖方研究机构更好为保险资产管理机构服务。

  “可以预见未来保险市场发展的潜能还将得到进一步挖掘和体现,保险资金也需要与大资管市场的其他机构开展更加深入与广泛的合作。”曹德云表示。本次评选和推介,是卖方研究价值的体现,也是保险资产管理业对合作研究机构贡献的一种认可和肯定。

  2018年底保险业总资产有望超过18万亿

  2018年,保险资产管理业保持了稳健的发展态势。截至2018年9月末,保险业年度保费规模超过3万亿,同比增长0.67%,实现转降为增。从总资产看,保险资产目前已达到17.88万亿,比年初增长6.73%,预计年底超过18万亿。

  庞大的资金需要有效的配置,有效的配置需要科学的投资策略,科学的投资策略需要各方研究成果的支持。2019年国内外形势对金融市场的影响仍然不可避免,保险资产管理业总的来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

  曹德云表示,保险资金作为长期资金应当继续坚守自身的投资理念和风格,不能因为国内外市场波动打乱了自身的配置节奏,毕竟保险资金是长期的机构投资者。

  预计险资收益保持相对稳定

  目前我国保险资金配置仍然以固定收益类资产为主,另类投资资产平稳增长并保持了合理的权益类资产。保险机构通过拉长资产端久期来缓解资产负债期间错配问题,同时发挥长期资金的优势和多元化配置的特色,有效分散投资风险,目前保险资产管理风险总体可控。

  在当前金融市场如此多变的环境下,保险资金投资收益仍然保持相对稳定的正向合理水平。过去十几年,保险资金平均投资收益率大致在5.4%。从世界范围看,5%以上的收益水平是很不错的,基本能够满足保险负债匹配的需要。这也充分体现了保险资金端大类资产配置向多元化资产配置对风险的分散作用。

  一方面,保险大类资产配置框架下,基本形成了多元分散的配置格局,能够缓释市场波动时对总体收益的冲击,另一方面,保险资金运用追求安全稳定长期的现金流回报和绝对收益,目前监管部门对保险资金支持实体经济,支持资本市场,支持“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参与长租公寓,设立专设产品化解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等出台新的政策,这些都为险资提供了新的投资机会。

  据了解,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最佳卖方分析师评选活动今年已经进行第五届,在业内外积累了影响力和号召力,专业性和权威性日益得到认可。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