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年终奖大起底:中信投行部第一年平均年终奖20万

券商年终奖大起底:中信投行部第一年平均年终奖20万
2018年06月15日 19:41 新浪证券综合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来源:大力如山

  在本文正式内容之前,我先简单讲几句,也算是给今天的文章定个调子,防止个别同志在读完文章后,不能正确的领会文章精神。

  首先,咱们整理本文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彰显金融行业的正能量。有些同志可能会对此提出异议,你们先不要着急,等听完我下面的具体解释之后,我想最终咱们的思想,还是可以保持高度统一的。

  为什么说是彰显正能量呢?这是因为本次整理工作的完成和发布,有着三大好处,分别可以利业、利司和利民。

  第一、利业,指的是有利于我们整个行业。目前来看,整个金融行业都处于不太好的发展时期,特别是我们券商行业,而且该状态也将继续保持一段时期。但其他行业的同志,特别是媒体行业,仍对我们死追猛打,拿着我们行业前几年的高收入水平,来抨击现在的我们。对这种抹黑我们行业的行为,是可忍孰不可忍,我们应该坚决予以反击。

  如何去反击呢?我想,我们应该自己主动的拿出真实数据,去狠狠的打那些外行的脸。虽说披露这些会暴露我们穷的事实,但咱们自己丢点人无所谓,只要能彰显出行业勇于示人的气度,终归是有利于整个行业的发展和进步的。

  第二、利司,指的是有利于行业内的每家公司,这个有利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

  首先是有利于公司领导。大家都知道,咱们券商行业有个特性,那就是很多公司都是表面笑嘻嘻,背后那什么的。特别是同一股东下的两家机构,他们无论是在业务发展上,还是在内部管理上,那都是憋着劲在股东面前争先的,毕竟两家机构的领导,也许在几年后争取的是同一个升迁机会。

  因此,当其中一家机构的负责人,在决定今年的奖金分配时,一定会想先提前了解下,兄弟机构的奖金发放安排。而兄弟机构的负责人,肯定也是想先了解对方的决定,再决定自己家的安排。最终呢,往往会因为两家机构都在防着对方,导致每一家机构都无法了解对方的真实情况,甚至有的还会得到虚假情报而被摆一道。

  所以,领导会遇到的这种难处,我们就应该努力想办法为其解决。恰好,我们今天这个文章,就能让领导不再会为此问题发愁,领导自然也就能更加专心的带领公司发展了。

  其次,是有利于公司人力部的工作。我知道,为公司制定合理的奖金发放草案,是让人力部非常头疼的一项工作。这是因为,虽然最终方案是由公司大领导拍板定稿的,但万一定错稿的锅,可还是会扣在人力头上的。所以,行业有很多公司的人力部,都会花钱买什么咨询机构的行业薪酬调查报告。

  那么,这些调查报告是如何被整理出来的吗?说白了,其实就是整合了每一家买报告的机构薪酬情况。一想到这里,我的心就非常的痛,我们堂堂一个靠空手套白狼挣钱的行业,竟然被咨询行业的给空手套白狼了?这简直就是对我们职业的最大侮辱。

  因此,我决定今天的这篇文章,也提供给各家机构的人力部免费使用。你们完全可将此当作薪酬调查报告,一方面,咱这个文章的收集范围可能更广更细;另一方面,你们还能把买薪酬报告的钱省下来。记得我在之前的文章里就说过,券商要想基业长青,人才的培养和引进是重点。那么,人力部被这篇文章给哄高兴了,自然就能把心思更多的放在人才培养和引进上,公司的发展也会越来越好。

  第三、利民,有利于行业的从业人员。最近市场环境不好,导致大部分从业人员的收入,相对于前几年来说,都是有所下降的。收入的下降,就让从业人员的心情不畅,而心情不畅的同志,思想就容易走极端。比如我就知道行业里有很多同志,对自己的公司、对整个行业都有些不好的情绪,想着尽快能跳槽换家公司,甚至说是换个行业。

  但实话告诉诸位,行业里的其他机构、包括其他的行业也不一定有余粮啊。你们可不要轻易的被有些机构,花钱给自己买的宣传推广骗到了。有些机构是故意用宣广吸引从业人员进行坑杀,也有些机构的宣传,主要是用来给自家领导看的。

  所以,本篇文章的发出也能够正本清源,让从业人员更好的认清整个行业,进而能在行业、公司的低估时期,坚守住自己的岗位,排除掉自己的不良情绪,保持住自己的身心健康。

  综上所述,这三个有利能让我们清晰的认识到,本文的发出是非常正能量的。如果还有谁觉得这不是正能量,我想那是因为这些人的内心,有点太不正能量了。

  其次,鉴于有些机构把给员工发放多少奖金,当做机密来看待并禁止外传,我也要说点自己的不同看法。

  为了照顾个别同志理解能力低于社会平均水平的事实,我就给大家随便举个通俗的例子吧。对于机构给员工发放奖金,我们可以把机构比作一个网站,而每位员工从机构处得到的奖金数目,就像是网站给用户发放的登陆密码。

  登陆密码当然应该保密,但这个保密,更多的是约束网站不能主动外传用户的密码。而用户只要了解到自己把密码告诉别人,自己就要承担密码被泄露的风险,那用户愿意主动告诉谁,他就可以去告诉谁。网站只能说去提醒用户,不要轻易的外泄密码,但没有权利去禁止用户,不可以主动告诉别人。

  就像读者朋友告诉我自己的年终奖,是他们在明确知道,我会帮他们匿名展示给大家看的前提下,所做出的一个选择。那么这种行为,就是非常合情合理的。如果机构觉得自己发放密码的方式被外人知道,有点丢脸的话,那你可以改变自己未来的密码发放方式,但你不能说是因为员工告诉了别人,才让你丢脸的,脸其实还是你自己搞丢的。

  好了,今天我就说这么多。在座的各位有什么异议吗?没有是吧,那咱们今天的会就开到这里。不对,那咱们就赶快进入文章的正式内容吧。

  最后再强调一点,大家在欣赏的时候,记得一定要辩证的去看待:比如奖金发放的多寡,不代表公司就没有其他的优点或缺点;比如现在发放的多寡,不代表未来发放的多寡等等这些问题,大家也一定要多思考。

  为了保护大家的眼睛,我专门请设计师朋友,把整理的内容放到了一个美图里:

  上面这个图,大家可以随便拿去用,包括一些老爱“借”我文章的媒体朋友。但谁要是不直接拿图,而是把内容抠出来当做是自己搞的,那无论你是个人还是机构,咱这梁子就算结下来了。未来你除了要提防我的锤子之外,你抠走的也都是大力如山读者的内容付出,在此我也建议各位读者朋友,如果你们发现此类现象,首先先来举报,其次在你们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在心里多念叨念叨这些玩意儿,权当为读者的奉献鸣不平了。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