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A股解禁规模超1800亿 东方证券股价跌至上市最低

本周A股解禁规模超1800亿 东方证券股价跌至上市最低
2018年03月19日 09:58 界面

  本周A股解禁规模超1800亿 东方证券股价已跌至上市最低

  本周计划解禁市值为1840.34亿元。

  张艺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本周A股市场限售股解禁规模陡增。

  Wind数据显示,3月19日-3月23日共有57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96.86亿股,按3月16日收盘价计算,本周计划解禁市值为1840.34亿元,较上周规模环比上升超两倍。

  本周解禁股份超过1亿股的上市公司有19家,蓝思科技(300433.SZ)、东方证券(600958.SH)解禁数量超过20亿股,艾格拉斯(002619.SZ)、海康威视(002415.SZ)、埃斯顿(002747.SZ)解禁股份超过5亿股。

  本周解禁市值超过10亿元的公司27家,蓝思科技、东方证券、海康威视、拓普集团(601689.SH)四家公司解禁市值超过100亿元。

  解禁股份数量是解禁前流通股数量一倍多的公司有15家,均为首发限售股解禁。蓝思科技、国光股份(002749.SZ)、拓普集团、绝味食品(603517.SH)解禁股份是解禁前流通数量的两倍。由于流通股份的大量增加,这类公司限售股解禁对自身股价的影响相对较大。

  从解禁股份类型来看,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有30家,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有23家,股权激励限售股份有4家。

  本周过后,国光股份、世龙实业(002748.SZ)、立霸股份(603519.SH)和创力集团(603012.SH)实现全流通。

  蓝思科技本周照原计划有21.63亿股首发限售股上市流通,涉及市值近600亿元,不过相关股东决定延长限售期。

  蓝思科技实际控制人周群飞、郑俊龙及其控制的蓝思科技(香港)有限公司、长沙群欣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承诺:自愿将其直接及间接持有的蓝思科技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股份限售期延长6个月,即解锁时间由原2018年3月18日延迟至2018年9月18日。

  此承诺涉及的股份21.62亿股,占总股本比例82.24%。这也意味着,本周蓝思科技真实解禁的股份数量已微乎其微。

  拓普集团同样迎来了控股股东延长限售承诺的好消息。公司控股股东迈科香港承诺,将其所持的4.7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65.75%的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延长锁定期12个月至2019年3月18日。此次解禁仅涉及控股股东一家,故公司实际未有新增上市流通股份。

  本周限售股解禁规模第二的东方证券3月23日有20.30亿股首发限售股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29.03%,合计解禁市值269.82亿元。

  涉及股东6家,分别为申能(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缤纷商贸发展有限公司、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转持二户和上海市外经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6家股东。

  业绩上来看,东方证券正向好的趋势发展。根据其业绩快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05.32亿元,同比增加53.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54亿元,同比增加53.57%。业绩增长主要原因是证券投资业务和资产管理业务业绩大幅提升。

  不过,东方证券近期被卷入乐视网股权质押违约事件当中。公司近期股价已跌至上市以来最低区间。

  东方证券本周限售股解禁明细

  海康威视本周也有超过240亿元市值的首发限售股上市流通。解禁数量5.82亿股,占总股本的6.31%。

  今年来海康威视出现两例高管增持公司股份事件。先是公司高管胡扬忠通过大宗交易方式以均价37.48元增持1590万股股份,近期公司高管蒋海青之配偶曹键又通过竞价交易方式以均价43.86元增持了1.71万股。

  海康威视本周限售股解禁明细

责任编辑:陈靖

东方证券 解禁规模 解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