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第一创业副总裁梁学来离职 下一站是这家券商

  中国基金报记者 米尔

  在9月6日中原证券总裁周小全宣布辞职后,时隔20日,券商行业又一“老兵”宣布离职。今日晚间,第一创业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7年9月25日收到公司副总裁梁学来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梁学来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将赴申港证券上任 分管固收业务

  2016年8月6日,第一创业发布公告聘任梁学来为公司副总裁。公开资料显示,梁学来1977 年出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民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于2003 年加入第一创业,历任公司固定收益部交易员、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承销销售负责人,公司第一届、第二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总裁办公会成员、董事总经理、资产管理部负责人。

  在第一创业14年的时间,梁学来也见证了第一创业的发展。2016年5月,第一创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21900万股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据财汇大数据终端统计显示,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72亿元,同比增长5.1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9亿元,同比下降17.97%。其中,资产管理业务收入为3.27亿元,占营业收入比37.53%,是公司第一大收入来源;其次为证券经纪及信用业务,为2.47亿元,占比28.30%。

  14年的第一创业生涯也让梁学来成为证券行业的“老兵”,对于其工作的下一站业内也多是比较好奇。作为一名合格的“包打听”,基金君很快就获得了第一手资料,原来,梁学来下一步将赴任申港证券,分管固收业务。

  头顶“首家CEPA全牌照券商”光环的申港证券,2016年10月18日在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开业,它是自1998年以来国内首次批准新设的全牌照综合类券商,也是首家注册在自贸区的合资全牌照券商,注册资本35亿元人民币,由3家香港持牌金融机构、11家国内机构投资者共同发起设立,致力于打造“机制灵活、治理完善、服务卓越、绩效优良,具有独特核心竞争力的现代投资银行”。

  在当时申港证券获批成立之时,就有业内人士“预言”,挖人大战即将开始。除了薪资条件优厚之外,灵活的管理机制和股权激励手段也成为申港证券对人才的巨大吸引力。人才储备的优势,有望使得申港证券完成招兵买马后在业务上开始显露效果。

  在第一创业今年发布的半年报中,有这样一段描述,“报告期内,公司未实行股权激励、员工持股计划,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未被授予限制性股票或股票期权,也未持有公司任何股份,不存在其所持公司股份发生变动的情形。”

  而在第一创业今日发布的公告中亦指出,梁学来未持有公司任何股份。

  年内至少11位券商高管离职

  根据基金君初步统计,今年以来,证券行业有多位高管离职,从今年1月华泰证券副总裁张涛辞职到今日梁学来的离职,不到9个月的时间里,至少有11位券商高管离职,其中,3月和9月各有两名高管离职。

  在离职原因中,高管们给出的大多为个人原因或身体原因,如中原证券总裁周小全辞职原因是因个人和身体原因;海通证券董事会秘书黄正红因个人原因辞职;也有因工作原因辞职的,如方正证券在今年半年报中透露的离任高管情况中,公司副总裁彭子瑄、潘明伟皆是因工作原因离任。

  (方正证券半年报中透露离任高管情况)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