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8日15:54 新浪综合

  原标题:证券公司信息安全培训班在南京成功举办

  来自微信公众号:中证协发布

  为落实证券期货业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四次工作会议精神,帮助证券公司信息安全管理人员熟悉行业信息技术监管思路,学习新形势下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策略要求以及新技术存在的安全风险和防护措施,加强行业经验交流,中国证券业协会于2017年9月6-7日在南京成功举办了证券公司信息安全培训班。中国证券业协会党委书记方向瑜、中国证监会信息中心副主任刘铁斌、江苏证监局副局长凌峰出席培训班。来自80家证券公司的125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中国证券业协会党委书记方向瑜书记在开班讲话中介绍,在中国证监会信息中心指导下,依托协会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的专业力量,协会每年均会面向证券公司负责信息技术的高管、中层与业务骨干分类设计培训课程,安排专项系列培训活动。前期,协会在北京已面向证券期货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就本主题举办了一期培训,本次是该系列活动的第二期。方向瑜书记强调,信息安全工作在维护行业发展与社会稳定中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党的十九大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国人期盼、举世瞩目。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各证券公司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与大局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期间安全维稳工作的各项要求,担负起信息安全的主体责任,做好网络与信息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及时堵塞漏洞,化解潜在风险,预防重大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发生,确保“十九大”顺利召开。

  培训期间,来自中国证监会、中央网信办、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评估中心、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信息安全产业分会、上交所、华泰证券、国舜科技、银河证券、趋势科技、绿盟科技、安恒信息等部门与机构的专家,分别围绕行业信息安全形势及应对、证券基金经营机构信息技术监管情况、《网络安全法》解读、网络安全新形势下的等级保护策略、大数据安全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政策解读与经验交流。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