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6日22:4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26日消息,投资者刘先生与平安证券的融资融券交易纠纷案已经开庭3次了。据刘先生表述,在其账户内的“穗恒运A”被强制平仓后,平安证券又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将其整个证券账户“冻结”。

  “去年在市值高的时候有80多万,但我无法正常操作股票的买卖,整个账户处于只能进不能出的状況。”刘先生称。

  刘先生原是平安银行的客户,经介绍在平安证券开通了证券账户,并办理了平安证券推出的“券e融”业务。

  平安证券官网显示,“券e融”是其推出的小额标准化融资产品,该产品通过沪深交易所场内股票质押通道,为投资者提供不超过91天、金额在50万以内的资金流动性服务。与融资融券相比,券e融客户开户可不受6个月的资格限制,并且,可作为融资标的的证券范围也比融资融券(900只)更为广泛。

  刘先生开通券e融时,其穗恒运A的股票市值为306800元,按照只能质押70%的规定,他得到了214760元的融资金额。

  2015年7月2日,穗恒运A收盘价跌至12.35元/股,刘先生账户跌破120%的预警线。平安证券称,对此,公司的系统于3日凌晨便自动给刘先生发送了告知短信。

  但是刘先生称自己彼时在国外出差,3日晚上才收到该短信,由于操作不便,便联系了客户经理。另外,刘先生的辩护律师还补充指出,平安证券的短信通知内容与协议条款不一致,协议约定要求2个工作日内递交补充质押或购回,而根据对方提供的证据,短信要求在1个交易日内购回。

  7月3日收盘时,穗恒运A又跌至11.12元/股,跌破了110%的平仓线,由于4、5两日为非交易日,平安证券于7月6日电话通知刘先生进行补仓。

  对此,刘先生再次联系客户经理并委托进行账户内的资金操作。但是据刘先生回忆,当时他的账户中已经显示不出质押的穗恒运A股票,于是,为提高担保比例,上述客户经理又将刘先生的另一支股票科大讯飞进行了补充质押。

  不过,平安证券方表示,在券e融业务中,补仓只能通过增加资金或同种股票才能实现。也就是说,刘先生的客户经理于7月6日质押的1000股科大讯飞股票没有起到追加保证金的效果。

  “由于刘先生没有在7月6日采取有效的补仓或回购措施,公司按照合同约定,于7日开始违约处置流程,提交了相关申请后,账户的确不能进行补仓,8日申请被受理,平仓完成。”平安证券称。

  令刘先生“无语”的是,7月6日上午其账户中就已经无法显示出穗恒运A股票,后续2日公司却在仍以不同形式催促他补仓。

  为了弄清楚为什么账户无法显示的问题,他还于此后的8月19日去平安证券营业部进行咨询,但接待他的经理“推说是总部系统上的问题”却并未解决该情况。除此之外,此后他还发现其证券账户被“冻结”,而且至今尚未解冻。(新浪财经 彭苏平 发自上海)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加税谣言背后的中产焦虑

我们国家持有超额房产的成本极低,最多交个物业费、水电费。不论你第几套房地产,持有期没有房产税、继承没有遗产税、出租不交个税、转卖也不交资本利得税,基本上付得了首付还得了贷款,你是没有任何后顾之忧的。

中国农村没人种地了怎么办?

农业轮作及土地休耕有利于农业生产可持续发展,所以,农地数量多是一件好事。但是,农业经济成长的根本出路,是用资本替代劳动,因此,我们不必哀叹什么“空心村”越来越多,不必欢呼地租率与地价的提高。

房价上涨或将提振消费数据

未来两个季度内,住房相关消费有望保持强劲;房价上涨带来的财富效应也可能会在接下来的4~5个季度内对消费产生一定的提振作用。因此,我们预计可选消费的恢复性增长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缓冲地产降温对经济增长的潜在负面影响。

个税改革应在房产税改革之后

这几年下来,因为房价涨幅过大,实际上许多人都会发现,干什么工作都不如买套房。因此真正决定财富的,是是否买房,多早买房,买了多少房。要体现财富再分配,应该是让那些持有多套房产的人多纳税。这样才合理,不是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