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1日23:2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21日消息,有消息称众安保险、恒大和万赢证券正在筹备发起成立一家中外合资证券公司。对此,新浪财经今日向广东省金融监管部门求证获悉,中国恒大确实与香港万赢证券计划联手筹建CEPA协议下合资券商公司——恒赢证券。但众安保险是否参股尚不清楚。

  广东省金融监管部门回复新浪财经称,“恒大与香港万赢证券计划联手筹建CEPA协议下合资券商公司恒赢证券,根据中国证监会官网公开显示,相关资料已受理,相关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目前,尚不清楚传闻中的众安保险是否参股,以及恒大与万赢证券的持股比例。

  截止发稿前,新浪财经尚未联系上恒大相关部门就此事回应。业内早有传闻称恒大希望获取一块券商牌照。恒大近年来积极布局扩容金融板块,截至目前,恒大已囊括银行、保险、互联网金融、消费金融、小额贷款公司等五类金融牌照。

  证监会网站的公开信息显示,证监会已经于今年8月12日接受了恒赢证券的申请材料,目前正在审批中。截至今年9月30日,包括恒赢证券在内,共有17家拟筹建券商待审批。

  据了解,万赢证券成立于1994年,系一家全牌照的香港券商,前身是威华股票有限公司。万赢证券是香港主板上市公司威华达控股的全资子公司。其官网介绍显示,“万赢证券的合作伙伴包括万得资讯、腾讯、众安保险、恒大地产、百仕达地产等”。

  2013年,内地与香港、澳门签署《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补充协议十。根据协议,允许符合条件的港资、澳资金融机构分别在上海市、广东省、深圳市各设立1家两地合资全牌照证券公司,港资、澳资持股比例最高可达51%,内地股东不限于证券公司。

  同时,允许符合条件的港资、澳资金融机构分别在内地批准的在金融改革方面先行先试的若干改革试验区内,各新设1家两地合资全牌照证券公司,内地股东不限于证券公司,港资、澳资持股比例不超过49%,且取消内地单一股东须持股49%的限制。

  2015年8月21日,证监会启动该项审批工作。截至目前,上海自贸区已有两地CEPA框架下的合资券商获批,分别是申港证券和华菁证券,前者已经于今年10月在上海宣布正式开业。(新浪财经 王茜 发自 广州)

责任编辑:梁焱博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债务违约下的万亿投资机会

随着债转股和商业银行剥离不良贷款资产的深入推进,以及A股市场上越来越多的ST公司破产重组,嗅觉灵敏的投资人正在迅速布局不良资产投资市常未来我们也许可以看到,这个市场上会出现更加丰富的投资产品,以供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参与。

普通投资者无需大规模购进美元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大规模卖出人民币、购进美元的投资行为已不可取,人民币双向宽幅波动将成为一种常态,投资者和普通家庭需要做的是多元化配置自身资产,而不是简单地进行对赌美元升值、人民币贬值的换汇操作。

万达携巨资入侵好莱坞?

万达携巨资而来,甚至与青岛政府在东方影都出台补贴40%制作费的强力优惠政策。好莱坞可以获得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收益,管理和技术人员也可以扩大自身的用武之地。随着中国竞争力的提升,美国享受产业落差红利的机会还有多少?

标普敲响中国信贷恶化警钟

首先,中国企业信贷恶化状况及银行不良信贷资产是否得到真实反映?是继续放任各种不良贷款虚报还是将不良贷款的真实盖子揭开?不良贷款数据直接关系到中央政府宏观调控决策是否准确,更关系到化解金融危机的政策措施是否到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