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27日14:14 证券时报网

  老大哥亏大了:自营巨亏超55亿

  最近,大家都被中信证券(600030)这张炒股成绩单给惊呆了。

  其十大重仓股中,仅隆平高科盈利843.55万元,其余9只全亏了。最坑爹的是中国中车,中信证券持有1.13亿股,成本大约在14.67元左右,单在这只股上就亏损了4.16亿元。

  半年报显示,中信证券2016年上半年营业收入181.59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41.63%;净利润52.42亿元,同比减57.96%。收入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经纪业务下滑,以及证券投资业务收入减少,这当中,自营股票就亏了55.64亿元。

  作为去年救市期间的主力,中信证券分别于2015年7月6日和9月1日出资共计211亿元投入证金公司的专户。半年报显示,包含在“其他”栏目中的这部分资金,公允价值变动约23.09亿元,同时中信证券计提了1.04亿元的减值准备。

  不过,今年上半年炒股亏钱的不止中信证券一家。

  国券君安亏4.4亿元;兴业证券亏0.48亿元;华泰证券亏损8.9亿元……

  不过都无法与中信证券比惨!

  所幸的是,在经历高层震荡、评级下调等风雨后,中信证券各项业务均处于行业三甲,投行业务并未受到明显影响,保住了龙头地位。

  投行业务:今年上半年完成A股主承销项目39单,主承销金额1468.46亿元,市场份额15.19%,市场排名第一。

  经纪业务:代理股票、基金交易总额为7.42万亿元,市场份额5.68%,排名第二。

  资产管理业务:受托管理资产规模约1.56万亿元,较2015年末增长44.79%,行业排名第一。

  净利下降不到三成?优秀学生就是你了

  虽然,中信证券上半年净利下降近六成,然而在已公布半年报或业绩快报的20家上市券商中,这个成绩居然能排在第7位。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相关阅读

G20峰会有哪些值得期待的看点?

峰会将重申避免竞争性贬值。峰会将支持扩大SDR的使用范围,这将助推人民币国际化。峰会将推动绿色金融发展,是一个新亮点。峰会将承诺促进结构性改革,推动基础设施投资。峰会将讨论全球经济面临的新的不确定性。

大数据是未来互联网金融的核心

人工智能和区块链这两个技术,在未来会使数字货币在金融市场当中的使用权重大大增强。同时可以彻底改造人和金融机构之间的关系。所以在大数据意义上,未来的金融机构的核心能力不是存量的改造,而完全是增量的变化。

负利率可能无法达到使用初衷

从各国应用负利率的实际情况来看,目前效果并不令人满意,反而,出现了有悖于负利率实施初衷的五大矛盾,值得保持警惕。

一线城市楼市投资价值已经不大

如果剔除学区等非经济因素,一线城市房地产的投资价值并不大,其关键原因在于一线城市价格过高,透支了住房价格的未来上涨空间。从长期投资价值来说,大多数一线城市住房的租售比都在1/1000以上,住房通过出租获取的年化投资收益率仅为1%左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