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11日18:49 21世纪经济报道

  针对有人拉横幅声讨血汗钱,东方汇富官方网站发布声明称,“上海中酱酒业有限公司所开展的封坛酒销售,是该公司自行开展的业务,与东方汇富没有任何法律关系”,而且强调公司“从未直接或间接地参与上海中酱酒业有限公司的各项业务,包括封坛酒销售的相关业务”。

  8月11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来到位于上海四川北路的东方汇富上海办公地了解事实真相。

  东方汇富资产证券部总监廖作峰表示,一切以公司声明为准,目前公司正在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并再次强调“这事与东方汇富没有任何关系”。

  “这些人不愿留任何个人信息和联系方式”,他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他们昨天当面和我说了,知道自己打官司是打不赢的,就是想来这边闹”。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致电东方汇富总裁阚治东,对方短信回复以公司声明为准。

  那么,既然东方汇富声称此事与己无关,为何这些投资者纷纷闯入东方汇富的办公室呢?

  据东方汇富一位内部知情人士透露,东方汇富当时是投了中酱酒业的项目,但是后来觉得这个项目不好就退出了,这些投资者估计是跟风投了这个项目。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根据全国企业注册信息查询发现,上海中酱酒业披露的股权变更信息一栏,东方汇富在2014年12月入股了中酱酒业,而在2015年9月退出。

  东方汇富办公地嘉杰国际广场的一位物业工作人员称,他昨天全程目击了这个事。

  据其介绍,“这批人早上9点多就来了,说是一共被欠了两个多亿,我也跟上去了,他们直接去了东方汇富的办公室,想找公司董事长阚治东,不过是一位副总裁接待的。”

  那位物业工作人员透露,他现场好像听到有人说,“2014年投资了一个酒业公司,说好要上市的,但是一直没上市”。

  “ 他们在东方汇富会议室呆到中午 ,吃完叫的外卖后, 于12时跑到外面拉横幅,一直到我下班还没有走。”上述位物业人员进一步补充说到。

  当时在场的一位招商银行员工告诉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昨天下午3点多的时候,有十多个女的在外面拉横幅。” 另一位现场目击者说到,“后来虹口分局派出所的警察也赶到了现场,把人都聚到办公楼里面去了”。

  招商银行边上的一家餐饮店店员和几位外卖员也表示,“基本都是年纪挺大的阿姨,拉着两个条幅,从下午一直到晚上7-8点还没走,围观的都有二三十人。”

  既然东方汇富上下都说这事儿和自己无关,为什么那些人还声讨向东方汇富和阚治东讨要血汗钱?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一直努力查访,希望能发现当时在场的拉横幅人士,并进一步了解事实真相。遗憾的是,截止截稿之时,未联系到当时现场拉横幅的人士。

  21世纪经济报道将继续跟踪,挖掘讨债风波背后的事实真相。

  附阚治东简历:

  阚治东,1952年生于上海,1979年进入上海人民银行工作,后至工商银行上海支行宝山区分行,1987至1988年受团中央选派赴日本进修现代金融证券业务,1988年回国后担任上海工行信托投资公司副总经理,1990年,阚治东开始担任申银证券公司总裁。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相关阅读

全球“放水竞赛”已成囚徒困境

负利率政策还将通过汇率和国际资本流动渠道释放出来,“放水竞赛”已成囚徒困境。在逆全球化趋势及负利率政策预期影响下,各国竞争性货币政策会卷土重来,全球资产价格的波动会因此变得更加动荡。

汇改仍是一盘没有下完的棋

1994年汇率并轨,我国就确立了以市场供求为基础的、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让市场供求在汇率形成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是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既定的方向。2015年8月11日,优化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价机制,这推动人民币汇率形成市场化又迈出了关键一步...

量价两难下的人民币保卫战

可以看出,外储的减少并不完全是外资望风而逃,而是外债的减少、藏汇于民和主权基金的使用,这些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外债风险,提高了国家竞争力和社会福利。换句话说,与其让外汇储备趴在央行的资产负债表里不动,不如将储备货币换成投资性、生产性资产,以更好的提高...

打破贬值预期需要进一步汇改

为什么外汇市场供不应求的局面难以改变呢?从外汇市场基本面看人民币并不一定是贬值货币。然而在当前人民币定价规则下,人民币对美元期望值是贬值,这自然会增加外汇需求和减少外汇供给。

0